沮喪,最多三天就好,不要太久,不然會無可自拔。

星期一開始隔壁整修拓寬,敲敲打打釘釘撞撞的要兩個月,好鄰居早已經告知,每天見面都說不好意思,怎麼好面有難色?只好每天帶著兩小到處跑。

其實是剛好,上個星期BOY抵死不從我要帶出門的建議,每天在家看書講故事畫畫玩火車,絲毫也不厭倦。這星期是第二個禮拜,剛好隔壁開工,BOY也陷入一個瘋狂掃射不可自己的地步。

「媽媽我好無聊喔!」

「找事情做呀!」

「你告訴我要玩什麼。」

「我們出去走走好不好?」隔壁鑽孔機不斷的刺激我的聽覺,似乎在嘲笑我「看你忍到什麼時候」。我發亮的眼睛看著趁機問BOY。

「好。」沒有很興奮,但是不同於之前的極度反抗。

這兩天,我們去了國美館,去公益路上新開的星巴克喝兒童可可,還吃了美村路上的二呆飯糰,以及文心路家樂福的蛋蛋屋蛋包飯。孩子跑的開心吃得過癮,我也有了喘息的機會。

孩子在鬧,表示著他們正在長大;孩子反抗,代表著精力無處宣洩。要讓孩子盡情的跑跳,流汗大叫,他們才不會來煩你鬧你。以前帶姊姊的女兒時,深知這道理,怎麼現在面臨自己孩子的問題,卻總繞著這個死胡同轉不出來?

生氣,是因為氣自己像個孩子一樣鬧脾氣,轉個身,太陽就在我前面了。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