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奇妙喔!每到星期二早上,BOY的動作就會特別的慢,起床慢,刷牙洗臉慢,吃早餐慢,什麼都慢,不明就裡,常常被我唸東唸西。

今天起床時間七點三十五分,吃完早餐是八點十分,刷完牙八點二十分,穿上鞋子八點二十五分。

「BOY!」我喚他一聲。

「媽咪,我在發呆。」

「BOY!」吃第二口的時候只見他眼神繼續放空。

「媽咪!我已經在吃了,只是吃得比較大口,慢慢咬而已。」BOY向我解釋他為什麼這麼慢的原因。

其實我很心疼這樣催促他吃早餐,他會緊張,會不消化,身體會不健康,親子關係更會呈現緊張狀態。「我不要!我不要!」我心裡不斷吶喊著。

「媽~咪~,我想喝玉米湯。」BOY突然哭著跟我說。我知道我肯定會生氣,可是我還是問他:「你為什麼要哭呢?你可以好好的跟媽咪說話,嘴巴用來吃東西,也

用來好好說話啊!」

BOY繼續哭,我知道如果我再繼續說教,他會越哭越傷心,演變成鬧情緒,而我,也會一發不可收拾。

「你先不要哭,先吃早餐,五分鐘後再說。」剛好我可以沉澱剛才的心情。

BOY吃完一口的時間過去,我實在不確定是不是五分鐘。OH~MY GOD!他真的很慢耶!

「媽-咪-,我可以喝玉米湯嗎?」BOY好好的跟我說話了。

「當然可以啊!那請你告訴我,這杯美祿怎麼辦?」

「給你喝啊!」

「可是我已經在喝了,我喝不下啦!怎麼辦?」我很過份,繼續追問他。

「那妳留給我晚上喝。」

「你說的喔?晚上要喝完喔!不然浪費了。」

「我知道了。」BOY臉部逐漸柔和,其實他要的只是喝玉米湯而已。


後來,我泡了一杯有機玉米湯給他喝,他很滿足的喝完。但是在上學的途中,我跟BOY解釋為什麼要這麼要求他,我希望他能好好的說話,還有,不要浪費食物,以及事後的解決方法。當然我不可能把早上的美祿給他喝,但我會告訴他浪費食物的嚴重性。

BOY跟我說,他想要兩天喝一樣的,比如昨天喝玉米湯,今天也要喝,那明天就喝美祿,明天的明天也喝美祿。我說媽咪懂,以後你這樣慢慢跟我說,媽咪會了解的。

我們手牽手,一起上學,陽光普照,我的心情好輕鬆。

以上是今天鬧情緒的情況。

為什麼說「星期二魔咒」?到了學校,我才想到,今天要升旗,今天BOY班上要穿運動服,而且今天是星期二。因為BOY說過他不喜歡升旗,不喜歡很多人聚在一起的場所與感覺,所以,當他穿上運動服,問我今天是不是星期二的時候,我就知道魔咒開始。

真的,屢次不爽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