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天下午涼涼的,帶著小乖比平時早十五分到BOY的學校,今天也是。一進校門就看見他們班已經排排坐坐在教室外的階梯上,等著待會兒在校園地板畫。BOY一看到我就躲到樹叢後面,我假裝很認真的在找他,連老師同學都幫我一起叫BOY的名字。

一看到BOY我就覺得他很累的樣子,老師說他中午午睡時有咳嗽,要我回家多留意,我想應該是咳嗽造成他睡不好的關係吧?!

他開始要鬧情緒了,我跟他說弟弟一直喊接哥哥,所以我們就早一點出門,你讓弟弟看到你好不好?這一招很有效,他馬上跑出來跟弟弟相見歡,而小乖,看到哥哥興奮的幾乎要從推車上跳下來。

小乖想畫畫,哥哥拿了一枝粉筆給他,兄弟倆認真的作畫,連其他小朋友也一起加入,很可惜今天忘記帶相機出門,很氣耶!平時每天都帶著的。

好了,言歸正傳。

我常常會觀察校園裡孩子互動的情形,早早我就發現有小毅一直追著恩恩跑來跑去,起初以為他們在玩,後來發現恩恩哭了,老師也已經處理了。沒多久,當我又被其他班上的孩子吸引過去,突然回神看我的寶貝們時,發現小毅又追著打恩恩,後來恩恩逃來BOY和小乖中間躲著,小毅照樣打,甚至用踢的,連踢兩次,我趕緊拉開他們倆,同是小毅又試圖想再踢,然後踢到BOY。

恩恩嚇壞了趁機跑開,我問小毅為什麼要這麼做,只見他怒氣沖沖也說不出話來,然後甩掉我的手又追打過去。小朋友的動作真的好快,又想檢查BOY是否受傷,又怕也踢到了小乖,可是小毅又繼續打恩恩。當下我立刻叫老師,我想老師應該是第一次見我如此激動,趕緊敘述之後讓老師處理。

我問BOY痛不痛,他好像沒什麼感覺,繼續很認真的畫畫,我跟他說小毅不是故意的,沒關係,怎知他竟回答:「對呀!沒關係啦!」好像沒事一樣。當下覺得,好像是自己過於大驚小怪。

我看見老師很認真的處理這件事,但是我有說了BOY沒事沒關係。我覺得老師的態度讓我很欣賞,她們不像我大驚小怪,用很平和但堅定的態度告誡強勢的孩子,但是又不讓弱勢覺得自己很受傷很委屈。

回家告訴老公這件事,原來,他早就看過小毅常常追人打,常常故意弄哭一位小女生。是什麼樣的問題呢?

而我,之後還會不會用平靜的態度看待這些事情,對於BOY和小乖兩兄弟,我也能做到公正不偏坦嗎?


後記:
後來好不容易說服兩兄弟洗手回家,BOY又開始嚕了。他說他很累走不動,他說要我抱,我蹲下身來抱起他,他知道我體力的極限,走幾步就下來自己走。不過整個路程,我們走走停停,我因為生理期很不舒服,但是又得按耐著性子轉移他說話聊天帶過他的情緒,結果,我們到家是五點三十分,從我看到BOY到回家,總共花了一個小時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