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Y四歲五個月,越來越有主見(會頂嘴),嘴巴越來越甜(敷衍),越來越可愛(學弟弟的行為),所以我越來越愛他,即便氣得發抖,即便氣得想逃家,可是他還是我的小寶貝。

從懷BOY開始,我聽古典樂,我看書看雜誌,我夢想著肚子裡的寶貝以後是個氣質男+運動男。他會注重自己的儀表,行為舉止得宜,重要的是人見人愛。

四年半過去了,自從上學之後,只要沒有我在身邊,他敢對陌生人開口。他也喜歡跑步玩球,喜歡聽音樂唱歌跳舞,每天一定要我說故事,可是,為什麼他不願意剪頭髮呢?為什麼喜歡摳鼻子呢?還有,為什麼開始愛搞笑了呢?

其實他不願意減頭髮,說是因為怕頭髮掉落在臉上,他不喜歡那樣的感覺。對了,前幾天BOY對我說:「媽咪,你幫我把頭髮用橡皮圈綁起來,然後用剪刀喀擦,這樣又快又不會掉滿地。」我驚訝的回他:「可是這樣很醜耶!」「沒關係啦!醜沒關係,重要的是這樣比較快。」BOY呵呵的看著我。

我到現在還不敢嘗試,今天早上他又提醒我了。

孩子願意表達情緒,我應該要很放心,每天看著他做些誇張的動作與語言,逗得我哈哈大笑,我越來越喜歡當他的觀眾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