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看到朋友為個人或是孩子的過敏體質所苦的時候,我很想跳出來說說親身經驗。

那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經驗啦!只是,以前我也常為鼻過敏及蕁麻疹所苦,有時在上班時打噴嚏打到頭昏眼花請假回家,或是看到美食當前卻不敢下嚥。我能體會那種無奈與無力。

所以,我曾經乖乖的(被老公逼的)喝了中藥長達半年之久,完全沒有中斷,還努力的練瑜珈、騎腳踏車,原本老公想訓練我溜直排輪,實在是因為我的平衡感太差而作罷。

就這樣,我的鼻子過敏與皮膚敏感的情況完全改善。後來順利懷BOY的整個過程當中,也沒有引發任何過敏反應。

有一天我媽咪突然問我:「咦?好久沒聽到你打噴嚏了喔?!」我才突然發覺「是啊!我好久沒有在早晨起床的時候拚命ㄑㄧㄡˋ ㄑㄧㄡˋ ㄑㄧㄡˋ。」我甚至還故意在微涼的早晨醒來的時候,沒有加外套直接從棉被裡跳出來,事實證明,我還是沒有打噴嚏。

BOY的時候,住在月子中心一個月,加上兩位媽媽努力的進補,往後的日子也都優遊自在。

到現在,雖然有過幾次鼻過敏的反應與蕁麻疹,不過都不至於影響到生活作息。

當然,我還是需要在平時的生活當中,注意塵螨、氣候變化與食物種類。我不會在寒冷的夜晚偷吃冰淇淋(因為老公規定我:太陽公公出來時才能吃冰!),我也不會故意挑戰早晨的溫度對我鼻子的影響。我很注意孩子是否有過敏反應,因為我也擔心他會跟我一樣位此而苦惱。

聽說氣管敏感的孩子,對在學習力上有些微影響,我想不是因為敏感影響孩子的智力,而是因為敏感的情況,會造成孩子對於學習行為上「心有餘力不足」。不過,聽說可以利用孩子的幼童時期與青少年兩個時期做身體調養的動作,再加上平日小細節的注意,我相信大家都能擺脫過敏的陰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