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好想吐喔!每天、無時無刻。

畏寒的情況稍微好轉,可是每晚睡覺前,都一定會抖個十分鐘然後昏睡過去。

媽打電話問我情況如何,說著說著眼淚就掉下來。為什麼第二次的孕吐特別有感觸?主要是因為剛好媽媽打電話來安慰,就這樣。媽還順道問我這次的症狀跟之前是否一樣?想了一下,似乎有很多的不同點。

BOY時:怕熱,熱的要命,一天到晚想吃西瓜,才五月天就必須吹冷氣才能入睡。最怕吃飯和肉,尤其是白飯,光想到或聞到白飯的味道就做噁,所以每天不是炒麵炒米粉或是光吃青菜而已。我還記得當時曾打電話給遠在馬來西亞的媽,哭著說我想吃她的炒米粉。不吃酸梅,放在嘴巴裡立刻吐出來。不能喝牛奶,一直到懷孕後期才勉強喝鮮奶,所以都只喝豆漿補充液體蛋白質。

小乖時:怕冷,冷的要命,一天到晚發抖,還必須喝中藥補身。脹氣!不能吃麵包不能喝美味的紅豆湯。可以接受白飯和肉類,每天一杯牛奶。偶爾可以來顆酸梅。也打電話給在大陸的媽,說我要吃她煮的廣東粥,媽在電話裡教我,直說好貴的一碗粥啊!(這就是平時不好好學的後果)

相同點:酸的東西僅限於檸檬和鳳梨等自然酸味的水果,餓的時候一定要先塞幾片蘇打餅乾(傳統的那種,一包二十元,貴的還不行喔!)中和胃酸,一樣嗜睡,一樣皮膚乾躁容易癢,所以整個懷孕過程至少用掉三瓶身體乳液。一樣會孕吐不適,差別在於第一胎的時候每天抱著馬桶,這一胎則是餓也想吐飽也想吐,僅止於想吐。

姊說:「我有預感妳這一胎一定會爆肥!」

我同學說:「不會的,妳那麼愛漂亮絕對不會胖到那兒去,大不了生完再減肥,妳第一胎不是瘦下來了嗎?」

老公說:「沒關係,妳怎麼樣都漂亮!反正妳現在吐都來不及了,別說運動,等中期穩定的時候我再陪妳運動。」

再過一周,就要進入「妊娠初期」,我想我要有心理準備了,因為所有孕吐的症狀即將開始,我想一定比現在還不舒服,我一定得耐著性子度過這一個半月。最心疼的還是BOY,他感受的到,在我癱軟在沙發上的時候,他會輕輕的摸著我的臉對我說:「媽咪,不要哭哭!不要不舒服!」他甚至還說:「媽咪肚子裡的小寶寶沒有了(出來了),媽咪就不會不舒服。」而老公的辛苦與心疼,我只能看在眼裡,偷偷的感激他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