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應該是木工退場的時間,但我更改了一項決定。我認為是設計師沒把我當初的變動記下來,他以為還是原本他要的決定。


我太容易妥協!


一早,設計師到,我鼓起勇氣問他:「請問,廚房拉門的顏色是什麼?」「就是木頭的原色啊!」設計師回答。這時系統劉經理與小洪、設計師、我,四人正對系統櫃做最後一次的確認,所有格層與尺寸確認無誤,我正卡在顏色上,當我這麼一問,其他三人全傻了。因為吧台系統櫃顏色與拉門顏色必須接近,此刻如果我堅持我要的顏色,拉門勢必更改色澤,如果我屈就(好委屈啊我),我相信我會後悔。


設計師說:「妳先別急,想清楚,吃完午餐,我們下午再討論。」我看得出他快冒煙了。不過話說回來,除了他的年紀與輩分讓我對他尊重三分,他有時說了又忘了部分讓我很想發火了。


此時鐵工正忙碌著。他們也出了個錯,當初說好兩扇防盜門的鐵花式樣(爲了配合客廳大門),結果送來的不一樣,我們要求更正,結果他們要一千五百元的工錢,老爺爲了方便(也爲了和氣),答應之後他們才請人送來新的。這不過是換個鐵花,做錯的樣式(也就是他們DM上制式的花樣)他們還可以賣出去,竟然要工錢,真是太不道德了。事後與設計師溝通,怎麼說呢?好像真的要我們吸收,這是誰的問題呢?


下午,我給了設計師答案:「我決定要白色,還要有木紋。」好了,雇主都這麼說了,設計師與木工沒得說,改就是改,老爺想緩和氣氛,說了所製造的費用我們吸收。才不要咧!(我心中吶喊著)


等設計師離開,我偷偷問謝大哥:「不好意思!造成你們麻煩。」「阿不會啦!你喜歡就好,是你要住的耶!」謝大哥開朗的回答,頓時我心中的壓力減輕不少。嘻嘻!


結果,原本今天木工退場,延續到明天。


晚上九點多,大夥兒已經洗完澡,準備上床,突然老爺問:「今天星期幾?」我心裡嘀咕著星期三,「啊!看牙齒。」我趕緊幫小乖換外出服,老爺帶著小乖趕九點半看牙齒。呼!好險,現在的牙醫好難約診,錯過一次,要等三個星期以上。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