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,你哭了,哭著說累了,想休息。


在昨天之前,你說你要繼續學下去,你說音樂課好好玩,你說喜歡老師。好啊!喜歡就繼續學。媽媽沒再說下去,因為我不想一直提醒你:「不想學就不要學。」我認為這不算是負責任的作法,但是,你一直學下去就是負責任嗎?我也不這麼認定。


媽媽希望你能清楚你心裡想的是什麼,把它說出來,這才是了解自己。


上星期以前,你曾有過停止音樂課的念頭,我不反對,因為你把原因說的很清楚。


上星期音樂課下課後,你說你要繼續上音樂課,因為音樂課好好玩,因為你想和老師一樣。「好哇!」媽媽開心的回答,開心不是因為你想和老師一樣,開心是你願意繼續一項目前的才藝,以後可能成為你一生的興趣。


今天,晚餐過後,媽媽提醒你準備上課,你坐在沙發上紅著雙眼,等媽媽一走近,你掉下眼淚,媽媽輕輕摟著你,你說不想上課,你說好累,你說有點難。


「今天很累嗎?向老師請假一堂課好嗎?」你點點頭,繼續哭。


晚餐之前,你和弟弟有過爭執,你很生氣,弟弟哭的唏哩嘩啦,然後兩個人猛打呵欠,即便肚子餓了也提不起興趣吃飯。


晚餐中,爸爸好心的放音樂課CD讓你溫習,很好聽啊!可是你卻一直叨唸著好無聊,你在抗議喲?!


不知道是不是爸爸隨口說了一句:「不想去就休息,不必把自己弄得這麼累。」這句話是對媽媽說的,可是你聽進去了。爸爸的意思是,讓你先暫停音樂課,因為爸爸認為你每天下課回家都很累,可能是睡眠不足,可能是在學校玩得太累,也可能是體力不好,爸爸希望你能先培養良好的體能,才可以去做很多很多想做的事。


「你只是今天不想上課?還是下一期都不想上了?」媽媽又問。「我想休息,不想上課了。」你哭著說。「好吧!累了就休息一陣子,想上的時候再告訴媽媽。不論學什麼都要開心,不開心,就暫停。」你又點點頭。媽媽想告訴你的是「累了,就休息,但是不可以因為無來由的理由而放棄」。學習的路很長,玩才藝很容易,可是要培養興趣不簡單,如果因為隨意一個理由而放棄學習的機會,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。


好了,你沒有任何理由了,開始体能訓練。(呵呵呵...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