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參加同學會的成員,是BOY幼稚園三年同班的孩子們,由其中一位老師發起策劃,四位媽媽協辦。我是其中一位,不過我只做了折信、裝信、寄信與統計人數的工作。


場地座位有限,孩子是主角,十一點半父母將孩子送至餐廳簽名後,相約兩個小時後前來接回。


全班三十人,參加的孩子有二十一位。聚會場所位於學校附近一家蔬食餐廳,老闆是學校安親班任教的兩位老師,所有蔬食餐點也都由這兩位老師親手製作。我只拍到一部分的點心水果。主菜有水餃、鉛筆麵和香椿炒飯,配菜是高麗菜與花椰菜,還有好多的點心和水果,以及南瓜玉米湯與我特別鍾愛的冬瓜檸檬金桔茶。


十二點鐘一到,孩子們排隊夾菜。老師規定吃第一碗時坐原本的位子,盛第二碗就要換位子,好讓孩子們互相交流。其實,彼此熟稔的孩子都是從幼稚園就玩在一起,父母們因而成為好朋友,孩子畢業之後,就順理成章延續未完的緣分。


 ※坐在BOY左邊的萱萱,就是從BOY一進小班就照顧他到大班畢業的女孩。※



男生就是男生,聚在一起不外是聊陀螺,女孩們長大了些,有點羞怯。中途進行說笑話與猜謎語的活動,也給孩子們五分鐘的時間聊天搶答彼此的近況。看著牆壁上投影的DVD,每一位孩子從三歲半長成現在八歲的模樣,在場的大人無不驚嘆感動。歲月帶走曾經行過的足跡,卻帶不走曾經留下的回憶。


※除了陀螺還是陀螺※



 ※這兩位先生目前讀隔壁班,還是有很多話聊!※


※哥哥跟別人跑了,只剩我孤單一人※


小時候,幸福很簡單;長大後,簡單很幸福。


一開始,小乖拉著哥哥不讓他去找同學,小乖怕寂寞。後來,BOY不想去找同學,因為心情很悶。這孩子最近每天都發愁,愁什麼呢?


如果下次有類似的聚會,我決定只帶主角參加,否則像這次的情形,BOY錯失好多與同學聊天的機會啊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