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兩三個星期,我開始尋尋覓覓,尋找一隻有緣份的小熊。


為什麼要找小熊?因為聖誕禮物啊!誰的呢?我媽咪的。


我從小就一直相信有聖誕老公公,雖然長大後知道,在十二月二十五日張開雙眼看到,那擺在窗檯或是枕邊的禮物,是媽咪親自準備的。我也知道,對於現在的我,聖誕老公公是所有圍繞在我周圍的家人與朋友,可是那份想像與幸福的記憶,讓我永遠相信,每個人的身邊一定有個聖誕老公公。


現在,家裡有五個孩子(明年就有六個),每年媽咪還是很盼望大家能在這一天聚在一起,或是盡力為每一位孫子準備。而她呢?她的聖誕老公公是誰?印象中在多年前媽咪曾盼望聖誕禮物是一隻熊,我們都不明白為什麼,或許是孩時的願望至今未達成,或許是為了填補女兒們離家之後的孤寂。可是,我們都忘了。


今年的聖誕節,家人沒辦法相聚在一起,孩子們的禮物也準備不齊全,所以,我們把重心放在母親大人身上。即便我們無法回去陪伴她(至少目前妹妹在身邊),但是我們想讓她知道,聖誕老公公並沒有遺忘她。


姊上班有要務在身,妹有孕不方便亂跑,現在屬我機動性最高,所以尋找的任務就交給我。先是上網查詢的泰迪熊網站,站上提供的資訊是台中中友以及廣三SOGO有專櫃,二話不說立刻前去,結果,全撤櫃,我只好轉戰玩具區,全都沒有中意的熊,不是毛太粗,就是長相不合意。再來是日常經過的路線,只要有擺玩具熊的店家就進去參觀,結果也無功而返。(所以,人不能衝動,應該先打電話再出發)


就在我準備上網訂購泰迪熊的時候(沒辦法,網路總是我最後的選擇),姊在新竹誠品找到一隻,立即打電話來詢問是否可行。當然可行啦!現在我已經束手無策,就連網路上那個看起來可愛但卻不知道毛是否輕滑柔軟,我還在猶豫是否該下訂單的時候,姊的一通電話燃起了希望。


「可愛嗎?」
「可愛,毛很軟。」
「多大?」當然不是問那隻熊的年齡有多大。
「七十五公分。」
「什麼顏色?」
「有白色穿西裝外套,還有棕色沒穿衣服。」
「那我喜歡棕色沒穿衣服的。」
「我也這麼認為。」
「那你就買吧!」


可是姊不想讓她兩個寶貝看見,因為她要從新竹千里迢迢帶回來,那麼一大個放在車後廂,坐在裡面的人不是睡著抱上去抱下來,就是跟他玩矇住眼睛遊戲,也還得保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不能張開眼睛,誰相信這可行?可是,我也不想讓我家兩個寶貝瞧見,更何況這幾天我的行程滿檔,想留一天休息,實在有點懶惰出門一趟。


幾經討論,還是先得問問誠品在台中哪一家有那隻「偉大」的小熊。答案是中友誠品。噹!我怎麼當初去中友的時候沒想到誠品禮品專區呢?


 坐在裡頭的小熊,是否也充滿著期待呢?※


再跑一趟中友,那種感覺是喜悅的,因為我終於完成一件任務,為了我們的媽咪,這些奔波,也是值得。


抱著小熊偷偷回到媽媽家,打電話請小妹出來先把小熊藏匿在車後廂,晚上再偷渡進家門。


今天是二十五日,當媽咪早上睜開眼睛看見她的小熊,會不會露出幸福滿意的笑容呢?


希望小熊的主人身體健康,永遠喜樂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