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星期Audrey與BOY身體不舒服,當媽的就懶得下廚,沒錯啦!平時下廚的次數也沒比較多,只是,吃膩了外面的食物,今天中午Audrey決定當個賢妻良母。

冰庫還有冷凍的鯛魚以及滷牛肉還有幾個可樂餅,冰箱又有新鮮的不得了的雞蛋與現成白飯,靈機一動就做了這一道「鯛魚&牛肉親子丼」。

材料:鯛魚一片、滷牛肉一個、雞蛋兩個、海苔肉鬆、黑芝麻少許、白飯

做法:1.白飯與滷牛肉放入電鍋蒸熱﹝利用電鍋蒸白飯與牛肉比較不會乾澀﹞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.芝麻放於炒鍋不加油炒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雞蛋打散倒入煎鍋成蛋皮,切絲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4.鯛魚煎熟,再用叉子弄成小塊﹝爲了方便BOY食用﹞

一切就緒,盛上白飯,撒點吃麻,將鯛魚塊、切片滷牛肉、肉鬆與蛋絲各置於白飯上,再將可樂餅放在中間,一道好看好吃的親子丼就完成啦!

後來發現,不要擺上可樂餅可能會美麗一點,因為怎麼看都有點怪怪的。

老公晚了二十分到家,不知道是因為餓了,還是很捧場的關係,Audrey才吃一半,他就吸哩呼嚕地吃完一整碗。BOY也很賞臉,吃了媽咪爲他準備一半的份量呢!

後續,我在煎蛋皮的時候,BOY可能因為早上的藥效發作撐了一個小時還不肯睡,當我正要準備午餐時,他開始抱著我的大腿要抱抱,我只好火速煎好蛋皮放在鉆板上,告訴BOY說:「你幫媽咪看好蛋皮,等涼了以後,我們一起來切蛋皮喔!」他才立刻乖乖的站在小凳子上專心地盯著蛋皮,深怕蛋皮跑掉似的。還有,滷牛肉切片也是我們母子倆合作的。所以,我非常的欽佩自己帶孩子又還能煮三餐的媽咪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