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對先生、孩子、家人和朋友說話,就是忘記對自己說話。


經朋友建議,昨天上了第一堂的「父母心靈成長課」,以前接觸過不同的父母成長課程,所以對此類課程並不陌生,只是陌生的環境,陌生的人,竟然使自己產生退卻的心。相較於多年前的自己,有點氣,有點無力。


找朋友聊,他建議我多上兩堂課之後再決定去留,我想,有時逼迫自己去做一些事,也是一種成長。應該說,既然清楚要去上課的目的,所以外在與內心其他的因素,就不足以讓自己有不去的理由。


最近終於找出BOY寫功課速度慢的原因了。有一天爸爸陪BOY寫功課,不到二十分鐘就下樓來(說不定還更快),當時我嚇了一跳,從那次起他就嚷著要爸爸陪。這麼好喔?我有點酸葡萄心:「爸爸陪就寫得又好又快,媽媽陪就邊玩邊寫還要擦個老半天。」


有一次爸爸問我正確的握筆姿勢,我示範給他看,終於真相大白,原來是因為我一直在旁叮嚀BOY握筆姿勢,他寫功課才需要花上一個小時。


握筆姿勢是跟上一輩子,筆握的好,寫出來的字絕對不會太差,可是如果握筆姿勢很奇怪,要寫出一手好字,是需要相當大的功夫。雖然BOY有時情緒上來不想寫功課,但慢慢的跟他講道理之後,他還是願意接受我的說法,握好筆一筆一畫寫字。


昨晚沒煮飯,和BOY約定寫完功課去散步,吃豆花,這小子開心得像要飛起來似的。


有多久沒牽寶貝的小手了呢?BOY的手已經漸漸厚實,是可以握拍二十分鐘的手了。在他手上輕握三下,他回應我四下,這是我們的默契。我告訴他「我愛你」,他回應我「我也愛你」。


小乖似乎發現,大叫是他宣洩情緒最快最有效的方式。大叫不是不好,可是方式不對,地點不對,時機不對,對自己和周遭都是一種傷害。除了大叫,還有很多其他的方法來表達內心的情感,告訴小乖,他會點頭回應,可是情急之下,還是時常忘記。現在每天起床,小乖的聲音都會有點沙啞。該怎麼告訴孩子善待他的喉嚨呢?


今天是第三天,小乖不哭不鬧和我道別,這是一種說不出的喜悅。至少,我不必再擔心他的喉嚨,也不再因為他的哭泣感到心疼落淚。所以啊!再怎麼思念一個人,還是要用微笑與對方說再見,這也是愛的一種表現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