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BOY升上小一,親朋好友放諸四海全都知道,他興奮之情溢於言表,與當初上小班的情況真是天壤之別。


當媽媽的十分高興,畢竟孩子長大了,心思成熟了,他期待新環境,也代表他對周遭的安全感加深,這是好事!


BOY很興奮,情緒很高漲,但「知子莫若母」,所以,我問他了:「寶貝啊!你要上小一了,很開心喔!」這時BOY點點頭非常同意。我又問了:「你這麼開心,是為了什麼事啊?」重點來了,一定有原因的嘛!不然哪有人這麼期待新環境?尤其像BOY這麼「喜歡」(依賴)媽媽的小孩。


「媽咪我跟你說喔!以後我上小一的時候讀半天對不對?那我中午就可以回家了對不對?那我下午就可以一直玩一直玩了對不對?」BOY完全無視於媽媽看他的表情,他很陶醉,心想著:以後我可以有很多很多時間在家玩囉!


接著他又說:「以後我讀半天,弟弟上小班讀一天,哈哈,我贏了,他輸了。」他還在洋洋得意中。讀一天和讀半天,也可以比較輸贏嗎?


我知道BOY忍了三年,他說弟弟真好每天和媽媽在一起,他都要在學校一天,結果,小班每天哭,中班偶爾哭,到了大班,叫他不去學校還不行,七早八早才七點半就要到學校去。好吧!看你喜歡上學就成全你,所以,他每天和爸爸同時間出門,我樂得輕鬆。


可能是他知道玩笑開的有點過份,也是弟弟每天上學會不會哭的原因之一。弟弟哭著說他只要半天不要一天,他要和媽媽在一起不要上學。所以,有一天BOY「良心發現」,他說:「媽媽,我三年級的時候弟弟大班對不對?」「對呀!怎麼?」我問。BOY說:「你說三年級要讀一天,所以到了三年級,我和弟弟一樣每天都上一天,這樣就沒有誰輸誰贏了。」


媽媽頓時無言。然後悠悠的說:「BOY,上小學六年的時間,每個星期三都是半天喔!」BOY的表情猜都猜得出來了。結果他「YA!」大叫一聲,他又贏了。


今天是開學第二天,星期二,BOY小一生,也要上一天。昨天下午BOY坐在書桌前,畫完功課之後,兩腳晃呀晃的有點憂愁。看得有點心疼問了他:「寶貝,不舒服嗎?」「沒有。」BOY說。我不想追問下去,看著他,他才娓娓道出:「我不想上一天,我想回家。」「明天有體育課,去看看有什麼好玩的嘛!好不好?」他才點點頭。


幾秒鐘的靜謐之後,BOY靦腆又帶點狡詐的笑容說:「媽咪,明天我一天,弟弟也一天,我們平手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