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在等待小乖的童言童語,可是好奇怪,他完全跳脫一歲多稚嫩的語言,完全像個大人似的跟哥哥兩個比翹。


「寶貝,中午我們吃飯飯好不好?」我總故意說疊字喚起他的童趣。


「吃飯喔?可是很累耶!」小乖邊做事邊回答我。他說他在做事,他很忙,還忙著要去找小朋友玩。


「吃飯很累喲?那我們吃麵麵好了。」我裝可愛,想搏取他的眼光。


「吃麵喔?好吧!」他還是繼續做事,不理我。


「先生,請你抬頭看我,我在跟你說話。」他依舊沒理我,他可能不知道他叫「先生」吧?!


「哼!」不理小乖走去廚房。


「媽咪~~」小乖從後面追過來抱我大腿,拼命的揉呀摸呀。他聽得懂我不理他?

 


早上老公跟我說,昨晚我陪BOY睡覺的時候,他把小乖帶到樓下吃東西,小乖不大吃,一直要往樓上跑,他又被Discovery吸引過去,根本沒注意小乖在做什麼。


「把拔,陪我上樓睡覺,好-不-好?」小乖站在樓梯口望著對電視目瞪口呆的爸爸。


老公聽了傻住了,趕緊關電視關燈陪上樓去。

 


前陣子,小乖好像是巧虎養大的,每天一定要看一遍巧虎,如果情緒不穩或是身體不舒服鬧脾氣的話,兩遍三遍更是少不了,看的時候笑哈哈,看完以後媽咪就苦哈哈。


小乖坐在椅子上吃餅乾,掉了一小塊在地上,以前,他會說「喔?!掉了,撿。」現在他說


「媽咪,掉在地上的可以吃嗎?」


「不可以喔!掉在地上的東西不可以吃,要撿起來丟垃圾桶,然後再去洗手。」我還要回答的跟巧虎裡面的一模一樣。

 


小乖學說話的速度的確比同時期的BOY快,他愛唱歌愛說話,可以由一首歌接到另外一首,上次去溪頭,一路下山來,小乖就一路唱下山。我們說什麼,他跟著學,尤其喜歡跟著哥哥說話,現在,我開始把說話這個重責大任交給BOY。我對BOY說:「你說好話,弟弟就會跟著說好話,如果你說不好聽或是亂說話,弟弟就會學著說。」我是想藉此讓BOY對弟弟有幾分責任感,也可以避免他常常學著奇怪的言語胡亂說。


BOY問我為什麼弟弟喜歡跟著他學著他,哈哈!我又來了,我說:「因為弟弟愛你呀!」然後BOY就會很得意啦!

 

 

 

天氣熱,包尿布也熱,當小乖知道卸下尿布舒服透氣一身輕的感覺時,他就跑給我們追了。


試了好幾次小乖都沒有想要尿尿的表示,而不包尿布尿出來的感覺也令他害怕,所以我就沒急著讓他學尿尿,但是還是持續觀察他的表情與動作。剛好被我抓到的第一個時機是早晨起床喝水後,讓他坐在馬桶上醞釀。陪著他唱巧虎尿尿的歌,教他用力的感覺,當他尿出來時會顯得有些緊張侷促,但是我會拍手開心的鼓勵他,幾次成功尿


在馬桶之後,他習慣那種感覺也會開心的對我微笑。

 

昨天早上吃完早餐,小乖跟我說他在放屁,我想應該是要臭臭了,接連兩個屁聲,我讓他坐在小馬桶上。看得出來他真的想要大便,但是屁股空空的還是頭一遭,又放了一個屁,我教他抓著小鴨子的兩只耳朵屁股用力,他也照做了,但不時的站起來往下看,說:「沒有耶!」大約有三五分鐘,持續的鼓勵他,然後他突然自己用力,接著聽到一小聲「咚」,接著又尿尿,之後小乖立刻站起來,問我:「媽媽,怎麼了?」(小乖只要覺得不對勁的地方都會這麼問)

 

「你臭臭了,好棒喔!媽媽幫你擦屁股,然後我們把他倒進大馬桶跟大便說掰掰。」

 

就這樣,小乖的第一次,大便在馬桶裡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