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沒空到外面下午茶,索性泡杯蔓緹的洋甘菊花草茶,佐以幾顆玉珍齋的紅豆粒,也是一場不賴的午後邀約。


自從好友琪琪訂婚禮盒選用自家的手工餅乾加上蔓緹花果茶之後,這方便又美麗的茶包已逐漸取代我的chinese tea。


紅豆湯、紅豆麵包、紅豆餅或是紅豆粒,只要跟紅豆扯上關係的,我幾乎是沒有免疫力的。上星期六到中港路上的裕珍齋買禮盒給老師,竟被我發現尋找已久的紅豆粒,「可以買嗎?」裝可愛對著老公說。


顧不得身材,在回家的路上啃完了半包。

 

秋天真的來了,我家是面西的房子,所以有西曬的問題。夏天太陽直射,整棟樓像烤爐一樣,不開冷氣就等著脫水。


秋天陽光偏斜,躺在二樓的床上面對落地窗,拉起窗簾閉上眼睛,還感覺得到陽光透過眼皮對我打招呼,不過,房子裡不再炙熱難耐。


一陣陣秋風吹過,孩子們一一拾起落地的松葉,憶起兒時眷村大榕樹下的辦家家酒,眷村已成醫學大樓,玩伴一一失聯,而那棵老榕樹也不知去向。

 

給自己片刻寧靜,對自己說話,回憶過去,面對現在,想想未來。



PS洋甘橘花草茶:香味與蘋果非常相似,因此又稱為大地的蘋果,氣味清爽甘甜,深得歐洲人的喜愛,具有幫助消化,減少疲勞感、清涼退火潤喉之功效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