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天一整個早上的時間,學校安排新生訓練以、家長座談會以及班親會。


早上一睜開雙眼,小乖哭著不要出門,因為他總以為睡醒就是要到學校去,所以,就由爸爸陪他在家裡玩,我帶著BOY上學校去。


通過聰明門、過五關的片段沒拍到,因為BOY有些緊張,要我牽好他的手。


走進教室,就看見一位溫柔有氣質的媽媽在拍照,我以為,她是來幫忙老師的「愛心媽媽」,結果,她看到我們就問:「你是海豚班的**嗎?」BOY點點頭,接著那位「愛心媽媽」幫我們拍照,繳交資料之後,BOY就進教室找位子坐下。後來,那位媽媽說:「我是**和**的媽媽。」喔?!你是隔壁熊熊班**的媽媽?我驚訝的問。沒錯,她就是接下來兩年要帶領BOY的級任老師。


BOY隔壁坐著是幼稚園班上的好朋友,同一班有四位以前的好朋友喔!



三十分鐘後,全體一年級新生到操場集合,舉行新生訓練。所謂的訓練,也只是讓孩子知道校長和各班老師,並給予精神鼓勵,以及帶動唱「我是一年級」。





結束之後回到教室,孩子留在教室和老師搏感情,家長則移師到中庭與校長和各處主任做溝通。並有國樂、管弦樂隊演奏,是要拉抬人氣啦!


最後一個小時,由真正的愛心媽媽陪孩子在教室看故事書或影片,或是其他活動。各班老師與家長們正式見面,了解班級在這學期的各項作業流程與注意事項。


會程結束後,到教室接BOY,看他開心的模樣,我想,他已經接受了這個大家庭。


這張是開學當天BOY上學前的模樣,他迫不及待要到學校去。中午接回來時,BOY說好喜歡學校的鐘聲,好好聽,每天都要到學校聽。我想,有以前的同學相伴,進入小一的過程會容易許多,他們四個孩子下課玩在一起,還一起去找其他班上認識的同學呢!問他喜歡老師嗎?他說:「還沒有感覺耶!」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