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像鳥一樣,是屬於這個世界的。他們跑啊跳啊,舞動身體,盡情的唱啊吶喊,想把心中的聲音告訴全世界。


爸爸帶BOY去檢查鼻子的時間,我和小乖就到附近的中學操場運動,等著爸爸哥哥來會合。


這是他們熟悉不過的大操場,即便來了無數次,小乖也忘記自己是否曾上去過升旗台,這一次,他指著台子說:「媽媽,那是什麼?」「那是升旗台。」升旗台?我以為對小乖來說是多麼難以理解的名詞。「是升旗的時候用的台嗎?」哇!你真是太棒了!我讚美他,他說他想上去看看。


結果,當我從袋子裡掏出相機的同時,這孩子做出了讓我腳軟的舉動。怕嚇著他,只好輕聲把他喚過來我身邊,然後再曉以大義。這掉下去怎得了。



走下台階,我們慢慢散步,小乖習慣牽著我的手,這是為什麼我愛走路的原因。走路的時候,我可是一手牽著一個寶貝,開車,當然就只能握住方向盤。當孩子情緒上來的時候,我還得把手往後伸,讓他們握握抱抱,才穩得住心。


請小乖等我數到二十,我喜歡看他奔跑的樣子,好美。



爸爸和哥哥來了,小乖自然暫時不用我的陪伴,他迎向哥哥奔馳過去,展開一場追逐鳥的遊戲。



跑跑,停停,是最自然的定律。



來到他們專屬遊戲區,爬竿、吊杆,還學著攀岩,練就一身好體魄,可做的事,可以去的地方,會有好多好多。





從夕陽斜照,到天色昏暗,跑了一個小時的孩子,也該和剛才停留在場上的小鳥一樣,回家了。


※來這,只有十分鐘的腳程,別這樣,多的是機會※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