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,我們約好檢查牙齒,離上一次已經超過半年,例行性的檢查,你說好。


上一次你大鬧診所,媽咪至今仍心有餘悸,我知道你也忘不了,只是我們都不願再去碰這痛處。


你很有禮貌的向叔叔問好。前幾天,媽咪特別提醒叔叔你的個性,這次他願意配合,讓你好好檢查牙齒。不是每個孩子都害怕權威與威脅,你是其中之一。你喜歡別人尊重你,每個人也同你一樣,請千萬記住。

叔叔問媽咪:「門牙的黑點需要處理嗎?」我以為你可以很勇敢,所以媽咪直接回答:「試試看。」沒想到,這麼做引起了你的反感,你的情緒猶如雲霄飛車,媽咪也直冒冷汗。

「怎麼辦?」媽咪問了醫師叔叔,他回答:「沒關係,只能這樣。」


接下來,你開始抱怨,抱怨你最討厭叔叔,最討厭這個叔叔,他是世界上最討厭的叔叔,以後再也不要看牙齒了。你嘴裡不停的唸著,媽咪想阻止你,但是沒用。

好了,戳戳樂也玩了,還附贈兩瓶鮮奶,這時你才笑逐顏開。可是媽咪怒火中燒,真想狠狠修理你。很久很久沒打屁股了,也不知道從何下手。


一路上媽咪開車沒說話,雖然你和弟弟玩的開心,但是你也能感受到媽咪的心煩。

「你怎麼可以這樣?」「你怎麼說話不算話?」「難道你也希望我這樣對你嗎?」一連串的疑問封住了你欲言又止的嘴巴,媽咪快被滿腦子的忿怒淹沒。深呼吸,做禱告。


媽咪不停的思考到底是哪裡出問題,我想「是不是媽咪沒經過你的同意,就請醫師叔叔鑚你的牙齒?」「是不是你很害怕,所以你生氣?」


「媽媽,你不要生氣。」「我以為和以前一樣,可是這次把我的牙齒弄的不舒服。」

「我知道,我也正告訴自己不要生氣。」

你一顆心終於放下來,我又心疼又好氣。

「下一次,我們看牙齒之前,先問叔叔要怎麼對待你的牙齒,讓你有心理準備,你就不會害怕了,好嗎?媽咪相信你一定會比這次更勇敢。」「你下次還會再看牙齒嗎?」我試探性的再問一次,你點頭說好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