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好羨慕你們這樣毫無顧慮熟睡的模樣,哪一天換我試試看吧!※

夏天四點半開始天就亮了,六點半更是小鳥啼叫太陽高照,BOY和小乖總很有默契的在七點半爸爸上班之前起床道再見,而我,腦力激盪正式上場。


這兩個星期是BOY學校放暑假的日子,他期待了好久,從一個月前就開始倒數計時。原本早早要回外婆家與表姊弟一起玩,礙於颱風的關係拖延了好幾天,今天大家抱在一起,好像幾世紀沒見面。孩子玩在一起總沒節制,難免打鬧哭啼爭搶玩具,這些對我來說都不夠成威脅,真正傷腦筋的反而是四個孩子的午睡大事。


一點二十分我向大家預告:「十分鐘之後進房間,手上還沒完成的遊戲加快結束。」「哎喲!」「這麼快喔?」「我睡不著耶!」一連串的抱怨聲此起彼落,但還是按照時間走進房間。


睡覺,一人抱著一個枕頭,一個蘿蔔一個坑,不是很簡單很迅速的嗎?怎麼為了睡哪裡或是跟誰睡,四個孩子可以吵成一團,有的快哭有的嘔氣。超級人氣王是小乖,三個哥哥姊姊都爭著要跟他睡。


「我要跟庭庭睡。」

「我也要跟庭庭睡。」

「我要跟媽媽和弟弟睡。」

「可是庭庭只有兩邊,一邊跟二姨睡,剩下一邊我們三個猜拳。」姊姊最大最機靈,可是另外兩個弟弟不依,每個都想照自己的想法做。


好不容易分配好位置,結果是翔翔跟我睡,小乖和姊姊與BOY三個一起睡,「翔翔最好了,二姨喜歡。」看得出翔翔很失望,不過在我面前,他總是聽話著遵照我所做的安排。


終於,我有了位置可以躺下,我開始神遊天際,不過耳邊不時傳來說話聲與咳嗽聲,這幾個孩子都有過敏,正當我努力的睜開雙眼起身幫四個孩子倒溫水,他們以為警報解除,開始放聲說話,還嚷嚷著睡不著。「全部躺下!」被我一聲吆喝,四個孩子委屈的爭取不必睡覺的權利。


「我媽媽說睡三十分鐘,睡不著可以起來。」

「媽媽你剛剛說可以只睡四十分鐘。」

「我也睡不著!」小乖跟著大家瞎起鬨。


「現在已經兩點整了,你們剛剛躺在這裡三十分鐘。」接著我又說

「第一,現在是二姨在家,你們得聽我的。第二,BOY你剛剛跟媽媽討價還價的四十分鐘,是指從睡著開始數算。這樣都懂了嗎?現在你們一直躺在這裏等於是浪費玩的時間。」


大家開始依序躺下,只有小乖獨自一人在哥哥姊姊中間走來晃去。

「媽媽,睡覺一點也不有趣。」BOY忍不住開口

「睡覺本來就不有趣,睡覺是要讓身體休息,然後我們才有精神力氣去做有趣的事情。」

「喔!」


沒有多久,聽見身後BOY均勻的呼吸聲,接著翔翔原本偷瞄我的雙眼也靜靜闔上,剩下姊姊和小乖還在講悄悄話,我輕聲叮嚀姊姊睡覺,她也安穩的睡著。就剩小乖,還不定心的遊走在哥哥姊姊當中,被我一把抱過來,輕輕啜吸著鼻子,我在他背上輕抓幾下,原本掙扎想再度爬起來的他,也忍不住瞌睡蟲的召喚,趴著不動了。


看著四個孩子香甜的臉蛋,怎麼也生氣不起來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