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audrey家的院子全泡水,還有那支掃把,最後竟不知去向※


七月十八日的凌晨,屋外的風雨聲,聽得令我輾轉難眠,不時起身瞧見窗外,以為不過以往的颱風夜,什麼也沒多想。


五點毅然起身,反正睡不著,乾脆起來準備早餐,好讓老公能早一點出門上班。今天,還是BOY告別中班的大日子呢!


邊做邊覺得全身酥麻,這麼樣的大風雨,想出門都很難吧?!望著窗外,此時雨水已經在巷子的道路上形成一條小溪流,速度飛快。打開電視,用僅有的四台新聞,不斷蒐尋是否上班上學的消息。


雨越下越大,我的心開始焦急起來,爸爸總是早起,可是家裡的電話沒有人接聽。又因為公公睡得晚,電話鈴聲響幾聲趕緊掛斷,怕吵醒老人家。


七點喚醒老公,七點十分婆婆打電話來,著急的聲音令人緊張擔心,他說工廠那條街的水已經淹到第二格臺階,她趕緊把桌子的抽屜抽出搬上桌面,可是一個沒放穩又倒了下來,資料飄落在水面上,一張張拾起。回頭望見老公的電腦主機,也順手搬上。他要我們不准過去,因為水淹得太深,不知道街頭的橋是否斷落。


才掛上電話,家裡這頭外面的水也毫不客氣的闖入院子,沒多久,水及腳踝,更不用幾分鐘,大水幾乎淹沒第一格臺階,老公趕緊把車子開出去,到處都是水,上那兒停車去?此時的聽見隔壁鄰居開門的聲音,通知趕緊把車子開出去。二十分鐘後老公回來,他說對面新社區有位老奶奶要他把車子開進去,接著我們社區所有的車子都在好心鄰居的慷慨之下免除泡水的災難。


接著打電話給家裡的爸爸,他終於接電話了,我急得有點責難他,他到是笑嘻嘻的說他在搶救一池的魚,唉!只能說沒事就好。又趕緊連絡在新竹的媽媽,要他放心。


再撥電話給婆婆,總是沒人接聽,想當然耳他的手機肯定泡到水,只好撥電話給公公,他說水來的急又快,根本來不及搶救。我們囑咐他們千萬別再下樓搬東西,泡水就泡水,東西沒了可以再努力,人受傷可就不好了。


十點,水漸漸退去,翻翻冰箱還有半顆高麗菜,煎一條鱈魚,再做個蒸肉末,要老公把午餐送去給公婆吃。


家裡這兩個被大水攪亂了一整個早上的孩子,時而喜時而驚,最後終於累翻了躺平,我的心,還是七上八下心繫著工廠的情況。

聽見樓下開門的聲音,是老公回來了,他找了兩台相機,準備拍照以在必要時申請賠償。「還好嗎?」我第一次問老公事情會擔心他受傷。「比想像的糟,不過還好啦!」他還是一慣的高EQ,從不對任何事情有埋怨。


「我得趕緊過去,橫在路上的好幾輛貨車,等著我的堆高機咧!」


一天就要結束,爬上枕頭,直到天明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