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,BOY突然咳嗽,即便上一次學到經驗還存在著,但是面對突如其來的咳嗽與急促的呼吸,我依然如驚弓之鳥,徬徨恐懼。


不知怎麼,只要一聽到BOY咳嗽,無名火便湧上,不只有焦急,貼切一點可以說是生氣。我對BOY在準備要咳嗽之前不聽話的行為感到生氣,我用我的邏輯推敲不出為何不論我如何的勸說,他還是任憑自己歡喜的大笑大叫,悲傷的大哭大鬧,完全不在乎激情過後所要付出的代價。


才是晚上十點三十分,此刻,許多家庭的父母,或許正享受的兩人世界,啜飲一小杯酒,共享一份宵夜,也或許正為未完成的家事奮鬥。可是,我好睏,幾乎是眼睛一閉上就可以立刻沉睡,可是我內心也為BOY的咳嗽而沸騰著。


「你怎麼可以不聽話?如果不是因為你會喘,爸爸媽媽也不願意阻止你一些行為。你怎麼可以不聽話?媽媽現在真的好累!」


我依稀記得BOY對我說:「媽媽對不起!」


夜半醒來猛然一躍,摸摸BOY的額頭和雙手雙腳,BOY的呼吸聲和緩而輕盈,我想這孩子一定是在爸爸的陪伴下睡去,此時,有一點點自責,又有一點安慰。


和往常一樣做了早餐,是盡當媽媽的責任。BOY似乎感受到我的歉意,望著盤子,又對我笑一笑說:「媽媽,謝謝,我愛你!」


不同的是,我沒有感動落淚,我坦然接受BOY對我的道謝,並將這愛意轉化成當媽媽的動力與勇氣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