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帶著孩子到學校跑步,準備要回家時,有一位非常熱情的"小弟弟"來跟我們打招呼。他的目標不是我們,是推車上的小乖。

他一衝過來,馬上抓著小乖的臉頰用力捏,我拉起他的雙手告訴他:「你想跟弟弟玩嗎?你可以摸他的手。」他用力甩開我的手,繞過老公和我,又立即上前,老公見狀趕緊擋在他前面,說時遲那時快,他一把從小乖的下巴往上拍,嚇的小乖哇哇叫。

「哥哥,我知道你想跟弟弟玩,但是不可以打人喔!」老公差一點抱起他,被我擋了下來,我怕那孩子會被嚇到。

「阿姨,他聽不懂你說的話。」旁邊一位小女孩對我說

「他幾歲了?你是他姊姊啊?」看他濃眉大眼小平頭,比BOY高一點,卻有BOY兩倍壯,我跟他說話他頭歪歪的不理我,力氣也好大,都是那位小姊姊回答。可是當時的我還沒想那麼多。

「他已經五歲了。我是他的鄰居。」

「他媽媽呢?就妳一個人帶著他嗎?」我懷疑為什麼孩子的父母讓他一個人跑出來,畢竟他還小。

「他媽媽在那兒散步。」他媽媽笑著看著我,完全不理會孩子發生什麼事,繼續散步。

「小哥哥打人!」他媽媽還是笑笑著,我繼續說「他打的是推車上的小嬰兒。」「喔!我想他是想跟他玩」那媽媽笑著回答,原本沒有要阻止的意思,當時老公還抓著那孩子的手。「可是‧‧‧」當老公放開那孩子的手,我那在嘴邊的話吞了回去。

那孩子一直盯著推車的輪子看,還用手在上頭比劃著,我心裡有不好的預感,他那種行為是BOY一歲半時的行為,難道他是發展遲緩?我和老公相視不語。

我們根本沒辦法繼續前進,因為那孩子一直阻擋著我們,他媽媽見狀才上前拉住他,費了好大的工夫。

走回家的路上,我心裡好難過,因為我沒觀察清楚就直接跟他媽媽說他孩子打人,我相信那只是他示好的表現,只是不知輕重。況且,那孩子也有出來玩的權利,總不能把他關在家裡吧?他媽媽真勇敢,願意讓孩子接觸人群,而不是躲在家裡自怨自哀。

不過當時情急,來不及抱起小乖,讓他承受第二次襲擊,這一點令我很心疼,如果下一次,還有機會遇到那孩子,我一定會做好準備,讓他看著小乖示好就好。

對不起,小男孩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