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哥哥上課的時候好嚴肅喔!我會緊張耶!(國美館)※


繼上一次的「數到幾?」這一次小乖又在魔鬼老師的訓練下,學習one,two,three。


晚間開車到彰化學妹家拿荔枝,這是第二波索荔枝行動,第一次連買帶送的拿了大約二十斤,這次又追加十七斤,與左右鄰舍親朋好友彼此分享一年一次難得的美味。不同以往的是,家裡這位視荔枝如命的老爺,到目前為止竟還吃不到兩斤,研判結果應該是老爺為避免孩子食用過多,在面前儘量節制,等孩子睡了,自己也累得睡去。


身為人妻,應該要有善解人意的心,知道如此,得想盡辦法再多弄個幾斤擺在老爺面前,好慰勞這一年以來的辛勞。


回到正題,前往彰化的路途中,後座兩個小子又開始為了方向盤起了爭執,不過這一次不必我開口,兄弟倆已經開始談判數到幾輪流玩。因玩具的排檔扳動一下就會出現one,two,three直到ten,BOY突然問小乖:「one是幾?」小乖沒回答。


「one是一。」BOY嚴肅的說。小乖「喔」了一聲。


「two是幾?」BOY老師又問了。「二!」小乖很大聲的回答。BOY老師說:「嗯,很棒!」


「three是幾?」BOY老師又問了。「three是二還是三?two是二。」BOY老師也不忘提示小乖學生。小乖說:「二。」「不是喔!three是幾?」「是三。」「對!」反正答案有兩個,不是第一個就是第二個。


※出這麼難的題目,人家怎麼會嘛!(附近的菜園)※


接著是four,five,six,seven,說到seven,小乖最熟悉,因為7-11是小乖認識的第一、二個數字。在提問題當中,BOY也不忘扳動排檔桿,好讓玩具發出英文發音,來加深小乖對數字的印象。


接下來是eight,這時BOY老師已經失去耐心,小乖也開始左顧右盼轉移話題。「eight是幾?」「嗯‧‧‧」做在前座為媽的我實在有點忍不下心,偷偷轉過頭去比出了八根手指,然後又把食指放在緊閉的嘴唇上作勢要小乖不許出聲。此時小乖偷瞄我一眼的舉動正被BOY看見,BOY立即轉過來看我,緊急的一瞬間我又立刻回過頭看前方一付若無其事的樣子。


「媽媽不准說!」「沒有啊?!」我心虛的回答。


「eight是幾?」「八!」「對,好棒!」「是媽媽說的。」我‧‧‧啞口無言。老爺,小乖笑成一團,我被BOY唸了幾句,眼看小乖笑得好開心,BOY也一付無可奈何的表情跟著苦笑。


「nine是幾?」「eight是八,nine是幾?」「九!」


「ten呢?ten是幾?最後一個了。」


車子正準備轉進學妹家的巷口,「seven-eleven!」小乖大聲說。「不是,ten是十。」BOY老師說。


「你看,有seven-eleven耶!」小乖指著轉角那間7-11高興的說。

※哈哈,還好哥哥只會數到ten,不然又要數到一百了※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