腸病毒肆虐,連著幾天學校都有紅色通知單,一天一位小朋友發病,很令人焦慮。家裡還有兩歲七個月的小乖,怎能不格外小心注意呢?經過一夜的思考,決定昨天開始讓BOY停課。


學校老師很關心,以為BOY生病,說明因為擔憂的關係所以主動停課,而不是BOY生病了。


上星期五早上跟BOY解釋為什麼不到學校的原因,也因為老師都有給孩子上衛教課,所以BOY很清楚腸病毒的嚴重性。當然,他更開心不必去學校,雖然剛開始他遲疑了一下,說:「可是我很喜歡上學耶!不過,我也喜歡跟弟弟在家裡玩。」


恰好妹妹一早又打來說他休假在家,要我和媽媽去她那裡陪她,因為她害喜不舒服,想找人陪伴。收拾孩子玩具衣物到妹妹家,路上BOY跟我說:「媽媽,我不喜歡上學,我喜歡在家。」我,非常確定他在試探,剛開始我的火氣有點冒上來,語氣不是很溫和,BOY聽得出來。


「你以為媽媽每天這樣帶著弟弟到處玩嗎?」

「因為今天小姨剛好休假,也因為今天剛好爸爸媽媽不讓你去學校,所以我們才有機會到小姨家玩。」

「而且,你不必去學校的原因,是因為爸媽擔心你被傳染腸病毒,而不是因為你說可以不去上學就不去。」


我一連說了好幾串話,但漸漸緩和了語氣,BOY說:「媽媽,我知道了。」


是呀!我想你本來就知道的,你只是想多賴在媽媽身邊而已。


今天,這小兄弟相處二十四小時腻在一起,開始相互動手動腳,弄得我整個人渾身不舒服,好吵啊!吵架就算了,我最受不了就是動手腳。


前一天BOY用地墊組合成一長條火車,兩人還玩得很開心,但今天他老大就是不肯讓弟弟碰,一碰就兇他,一碰又推他。眼見情況不妙,立即叫兩人停手不准動,然後幫小乖也做了個一模一樣的火車,命令兩人分別上車不許踏出,也不許拿玩具,要BOY看著時鐘,十五分鐘後才能出來。


兩人乖乖安靜坐定,我正準備享受十五分鐘的清幽讀報時光,背後卻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,正當我拿下報紙的同時,看見一個很大膽的小子正抬起一腳,然後被我的舉動嚇了一跳而停止在半空中。


「做什麼?」  「沒有呀!」

「時間到了嗎?」  「沒有!」

「坐進去!」 


沒多久,這兩人已經坐在火車裡頭天馬行空的說著故事。然後,「媽媽,時間到了耶!我們在裡面玩得好快樂喔!不需要玩具就可以了。」


對,我正準備沒收所有的玩具,只准玩水玩沙玩想像。


晚上爸爸回到家看見就問:「哇!弟弟也有一列火車啊?是誰做的啊?」


「是媽媽,因為今天我和弟弟打架,媽媽做了跟我一樣的火車給弟弟,然後把我們兩個關在裡面。可是我們玩得很開心!」BOY手舞足蹈的向爸爸述說著白天的種種,一切是那樣自然,那樣愉快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