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乖上星期二開始感冒高燒三天不退,星期四趕緊帶去中山醫院檢查,抽血加上照X光,折騰了一個下午。抽血時靜靜的讓醫檢人員抓著手找血管,針扎進去時只唉了一聲就不哭了,倒是我這個媽眼淚掉不停,像扎進我的心一樣。


因為扁桃腺腫大,連耳朵也有些紅腫,小乖幾乎滴水不進,更別說吃東西,X光顯示肺部細支氣管都積痰,醫師說要住院掉點滴並化痰,成效比較快,可是老公決定回家自己辛苦一點。


藥吃了還是沒退燒,又咳又揉鼻子,兩個臉蛋紅咚咚的,抱著小乖整間屋子不知繞了幾圈,老公後悔是不是應該讓孩子住院治療,這樣或許好的快,或許孩子不會這麼難受。終於在一個多小時之後見他額頭冒出細小的汗珠,37.9度,是這三天以來體溫最低的一次,累了,小乖終於睡著了。原本計畫如果還是沒退燒,就直接送去急診,該帶的衣物,我都整理好了,現在終於用不上。


星期五,星期六沒再發燒,可是不舒服的症狀還是存在著,小乖幾乎無法躺著,只能趴在胸口睡,或是靠在肩膀上喘息著。


星期六晚上公婆說要來看孩子,其實我很兩難,雖然我可以藉機會休息一下,我知道他們很想抱孩子很心疼孩子,可是孩子不舒服,連爸爸都不給抱了,到時一定會非常尷尬。結果,小乖在我身上哭了一個多小時,聲音都沙啞了,不肯就是不肯,弄得我很累火氣很大,最後公公看到了,跟婆婆說九點孩子要休息了,才終止一團亂。我當然也打圓場,只好說:「快快好起來下星期再去跟阿公阿嬤玩。」老人家才眉開眼笑說:「阿你不要出來了,外面很冷。」孩子小,老人家也小,真是一堆寶。


星期天早上,太陽露出燦爛的笑容,即使前一晚很累,孩子們還是早早醒來,為了讓老公能多睡一點,趕緊帶著孩子下樓吃早餐,然後到外頭騎車散步。小乖看似恢復些,跟著哥哥跑來跑去,後面菜園與稻田的欄杆打開,地主叫我帶孩子到裡面跑,他說:「以後如果門沒上鎖,就自己打開門進去玩,玩泥土比玩玩具好,這樣孩子才會健康,最好是不要穿鞋啦!」道謝之後我們進去追蝴蝶,認識各種蔬菜,這次孩子們是被太陽曬的小臉紅咚咚的。


這星期一早上,小乖終於笑著醒來叫媽咪,還會耍寶逗我開心,這是六天以來的第一次,我的心跟著飛揚起來,所有的疲憊一掃而空。晚上回診,醫師說扁桃腺還有些紅腫,不過情況改善許多,只要不是咳的很嚴重,這四天的藥吃完也不必回診。


星期二一早,小乖吵著要找外婆,外婆打電話來說好想孩子,因為我們十天沒回去了。


星期三照例回媽媽家,結果,我發燒了‧‧‧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