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覺得自己有,那麼一點點厲害了。

勞委會開始大動作清查中小企業勞工工作環境安全,所以,老公從上星期五開始,每天晚上要去補習班上課,星期六日則是一整天的課程,為的是要三張證照。十一月開始每個月清查,沒拿到證照的,一項要罰三萬元,還沒拿到證照的,要有上課證明。

工廠有一位師父說要上其中一項課程,我打從心底對他是萬般的感激,因為,我可以有一個星期喘息的機會。

因為接BOY放學後,我每天要獨自面對兩個孩子到晚上十點鐘,以前不覺有什麼,經過了幾天,我才了解,自己真的有一點點了不起。

兄弟倆到了搶東西的年齡,反正,對方手上的東西總是比較好玩。只要哥哥的手一伸出來,弟弟會先大叫,嚇阻無效,就會一臉無辜愛哭的臉對著媽媽,希望博取媽媽的同情與認可。所以,我就必須先了解來龍去脈之後,才能決定該怎麼做,否則殃及無辜總是不好。如果我已經無暇應付,只得放著兩人去協調,其實,有時從旁觀察之後,才了解孩子也有解決事情的能力,還真不需要大人的多事呢!

這些都還沒什麼,如果是生理需求反而難應付。弟弟要喝奶,哥哥愛睏不肯上床,兩者合併的時候,兩個人搶奪的對象就是我。

幸好,兄弟彼此搶媽媽的情況不算嚴重,大多是弟弟不准哥哥獨自霸佔媽媽,吃奶的同時還可以揮揮奶油拳,而哥哥總是被挨的份。有時會覺得是不是哥哥故意當弱者,好讓媽媽指責弟弟,但最不希望的是他以為「我們總認為哥哥什麼都要讓弟弟」,他才這麼忍。

好啦!這種情況也不會維持太久,哥哥很懂事,只要是媽媽一個人對付兩個的時候,大部分的時候他聽的進媽媽的柔性勸說,這個時候他就會乖乖的拿本書要媽媽說故事,說到這裡,最怕他要媽媽「演書」,抱著一個吃奶的娃兒,叫我怎麼演啊?!

一手抱著弟弟,一手被哥哥拉過去,又來了,弟弟又來了,原本以為打贏勝仗的弟弟,此時又不甘示弱的或手或腳的在故事書上來回摩擦,當哥哥心情好的時候,他會說:「媽媽,沒關係,給弟弟摸摸。」當哥哥心情不怎麼樣的時候,唉!一場征戰免不了又要開始了。

「來,上樓囉!」我只是說說安慰自己,假裝時間很快過去,因為哥哥堅持要等爸爸回來,他怕爸爸的手指頭被虎姑婆吃掉。

「爸爸回來了!」兩兄弟的耳朵跟狗一樣尖,分辨的出爸爸摩托車的聲音,哥哥望著門口大叫,弟弟也開心的跟著尖叫,好了好了,換班了換班了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