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,我承認,我捨不得孩子哭,我捨不得他離開我,我懷疑,他怎麼沒想我?甚至希望他在我離開之後哭的唏哩嘩啦不受控制,老師打電話要我到學校,我可以順理成章的抱著孩子一起哭,一起回家,不必再閃閃躲躲的拭淚怕被笑話。

可是我知道,如果孩子天天在家,他當然很輕鬆很自在,可是他卻喪失了完整學習與體驗團體生活的機會,這些是目前我無法給他的。所以,我必須要勇敢,要比孩子堅強,老師不是說過,孩子在我離開之後沒多久就適應了,他只是不願意跟媽媽道再見。至於媽媽我,一定要堅持下去,否則徒勞無功啊!

星期四依老師的建議帶了寶貝的被子去學校,偷偷看著他,他一副輕鬆自在的樣子,我的心放下了,午睡時和小乖睡的特別香甜。接到寶貝的電話,老師要他跟我說話,「媽媽,我愛你,我很乖喔!」我的天哪!當下我立刻潰堤,還要老師哄我這個大孩子。

當初設定給孩子一個月的時間適應「分離」,我想,這一個月也是我的適應期,孩子長大,孩子獨立,我這個媽也要獨立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