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早上是老公帶BOY上學,到校門口要把拔抱進去,夏老師看到接過手去,BOY只小哭一下下。

今天早上BOY指定要媽媽帶去,到校門口之前一路上開開心心的說話,接近教室的時候緊抓著我的手說:「媽媽你幫我找夏老師。」老師牽著她跟媽媽說再見,BOY沒有哭,乖乖脫鞋進去了。

看到的老師都說BOY好棒,我也很開心很放心,不像上星期一樣有失落感。

昨天接BOY下課時,我忍不住問他:「BO,你在學校有沒有想媽嗎?」「有啊!」他很大聲的回答。「怎麼想?」「這裡啊!心想。」小手指著他的心。

「那什麼時候想?」「中午吃完飯的時候想媽媽怎麼還沒來接我,後來想到要睡午睡,睡起來又沒看見媽媽,後來想要吃完點心。吃完點心想媽媽怎麼還沒來,才想到原來要玩一下下媽媽四點才會來接我。」BOY講的很認真。

很不錯,他已經知道下午四點鐘媽媽才會出現在門口,這孩子應該已經慢慢習慣了。

 

【搞烏龍】

昨天早上BOY跟我說:「媽媽,我們吃飯只用一個碗,為什麼要帶三個?」「那你們吃完之後有洗碗嗎?」這學校讓孩子吃完飯自己把碗拿去沖沖水,用小毛巾擦乾放進袋子裡帶回家請媽媽洗乾淨,在於訓練孩子生活自理能力。

「洗完碗之後會放在櫃子上,下課才放進袋子裡。」我解讀成「洗完碗放進櫃子,等吃點心時再拿出來用。」所以我就拿出兩個碗兩根湯匙,心想這樣也可以減輕書包的重量,還暗自竊喜我的寶貝真聰明。

下課去接他時,夏老師問我:「媽媽,你今天只給BOY帶一個碗喔?」「對,不是只要用一個嗎?」「要用三個,所以今天老師幫BOY洗碗。」「嗯~~~不好意思,我以為‧‧‧明天我會記得的。」攝氏31度讓我全身溼透了。

洗澡時,BOY說要臭臭,於是父子之間的對話。

「把拔,今天我在學校有尿尿喔!老師說男生要尿在大水管裡,尿完會自動沖水,女生才能尿小馬桶。」BOY邊用力邊述說著。

「那如果要臭臭怎麼辦?」老公故意問他。

「老師說要臭臭就趕快打電話給爸媽,叫爸媽帶回家臭啊!」BOY講的好像是真的。老公放完水,所以我只聽到這句話,我一臉狐疑的上樓問去。

「老師的意思應該是說,如果男生要臭臭才能坐小馬桶,是BOY曲解意思。」老公知道我的脾氣趕緊解釋。

「是啊,如果像我一樣沒聽清楚孩子說話的父母一定也會誤會的。」

孩子,你再給我烏龍看看,換把拔去接你下課。不過老公說,他去接的時候,老師都不大跟他說孩子的情形,可能是跟我溝通慣了。我可以想像,以後這種情況還會一再的發生,唉‧‧‧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