延續昨天早晨,BOY開心的起床洗臉換衣服之後,他說:「媽媽,我不要上學。」勸說幾次無效,老公和我開始轉移他的話題,昨天成功了,直到學校之後才突然發現他怎麼在教室門口了,他開始緊抓著我大哭。當然,還是被老師哄著進教室了,老師說他一整天情況還不錯。

放學去帶他,看見我笑的好開心,一路上走著述說著學校的種種。我知道,離開我的視線之後,其實BOY表現的很不錯,只是,捨不得啊!不是捨不得放開他,而是捨不得看他哭的那麼傷心。

今天早上依舊,他說不要上學,他不問把拔,逼著我要我說好,我很堅定的告訴他要上學,上學多好多好,我告訴他媽媽也好想上學,那今天你帶我一起去上學好了。

當我說出這話的時候,我知道我錯了,因為我變成在欺騙孩子,事實上要去學校的是他,不是我。怎麼辦?心裡滴咕著,反正,總得要出門,才能進教室吧!

走進校門的時候開始皺起眉頭,硬是不肯上教室的台階,我跟他說好熱我們坐下來休息一下,他開始哭了,哭著要媽咪走開,我知道他要我走開的意思是要我進教室,然後他回家,我說那媽咪要走了你進教室,當時夏老師剛好走進來,看到這一幕,抱著他要他跟我說再見,後續可想而知。

深吸一口氣,很努力的走到校門口,昨天要我勇敢的那位老師又對我笑著打氣,回頭躲在圍牆欄杆後面偷看,叫媽咪的聲音響徹雲霄,連中班老師也認識我們這位BOY。

今天是第三天,奇怪,怎麼特別想他?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