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為止BOY還沒上學,因為他不肯不願,可是我知道這樣下去BOY會喪失很多學習的機會,畢竟,我沒法像從前一樣專心的只陪伴他一個人。所以,當初我這個媽只願讓他讀中班大班的雄心壯志全沒了,希望他早點接受學校的團體生活,給他自己與我一個喘息的機會。

「媽媽,我想說故事。」「好,來。啊~~等等喔!」每當我們母子倆正準備享受閱讀的樂趣的時候,弟弟總冷不防的插進一腳,不是餓了要吃奶,不是睏了要睡覺,就是耐不住一個人坐在小椅子上,非得要媽媽抱著他一起參予。一起也好啊,同時講故事給兩個寶貝聽,多幸福啊!可是小乖的口水總是沾滿了哥哥的故事書,要不就是小手在書本上啪啪啪的拍打著,要不就阻礙著我們的故事列車往前開去。幾次下來,不僅
我手忙腳亂,BOY哥哥的興致也全打消了。

我們母子倆總是得趁著弟弟睡著的時候才能好好的相處說話,這時我常抱著他說故事或是上網找資料,BOY從小習慣爸媽坐在電腦前的樣子,他也有模有樣的在鍵盤上飛舞。所以,他也常常跟我搶電腦。

哥哥玩起來不分輕重,常常大笑大叫,每每叫他小聲小聲的實在很掃興,可是一大聲,弟弟醒了,他又沒的跟我玩了。這種情況持續了好久,上個星期我發現,BOY想跟爸爸去上班了,一個小時都好,他可能覺得,家裡不好玩太無聊了?!

還有,我的脾氣也變差了,常限制東限制西,也是讓他想出去的原因之ㄧ吧!

對於弟弟,我也沒辦法即時兼顧他的需求,總是在極度愛睏的情況下,再好好跟哥哥溝通之後,媽媽才能夠趕緊去安撫他,當時,他已經滿臉淚水滿頭大汗的努力吸允著ㄋㄟㄋㄟ,好心疼他不是在微笑中睡著。

看著無法專心照顧的兩個寶貝,我發現我真的無能為力了。我好累好累,身體累心裡也累,除了等待老公下班之後,要不然我沒有休息的機會。我也好想像有的人一樣"只"專心玩孩子,其餘的有人代勞,我也"只"能專心做一件事情而已啊!

最近真的很亂,沒空上網沒空寫東西沒空休息沒空胡思亂想,每天清醒的時候想盡辦法怎麼跟兩個小子玩,怎麼當個稱職的媽媽,其餘的時候,不是呈半昏迷狀態,就是完全陷入昏迷。即使有空坐在電腦前面,到朋友家也只是參觀了解近況,沒多留些隻字片語問候關懷,感謝大家還是這麼關心我,我會努力過好每一刻。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