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歷史性的一刻,我得趕緊記下來,我的寶貝上學了。

昨晚老公受不了BOY的亢奮,隨口說了一句:「明天就去上學,不要再拖了。」當下我沒說話。

「老公,你不可以每次在BOY頑皮的時候說要讓他去上學,這樣不是正向導引,孩子會視上學為畏途。」

「喔!我沒想那麼多‧‧‧」

今天早上老公要上班,我還故意調侃他:「你不是要叫寶貝起床去上學?捨不得囉?!」老公抓著頭皮很不好意思。

BOY起床時我問他:「寶貝,要去上學嗎?」「好啊!」沒想到他回答的很爽快。換好衣服梳洗完畢也吃了早餐,老公抽空回來帶他去學校,我的手中哄著小乖,心裡卻七上八下,好不自在。

以下是老公轉述。一到學校,BOY緊抓著把拔的手不放,不論園長怎麼哄也不肯牽她的手,「把拔中午來接你喔!」BOY還是不肯鬆手。最後老公想到球池,BOY願意和園長互動談話,但仍舊不肯牽她的手。

「跟把拔抱一下。中午來接你喔!」「好,把拔再見!」一聽到這兒,我的眼框竟然濕潤,我的寶貝好勇敢,這是他第一次願意和只見面五次的阿姨單獨相處,我想,我們花那麼多時間帶他去參觀學校,都值得了。

在家裡的兩個小時,我什麼也做不了,左腦想著他是否安好,又惱苦思他想尿尿會不會不敢跟老師說,想著我的腦子快炸了。突然電話響起,我緊張的汗毛豎起,原來是以前同事打來問候,說的我又差點掉眼淚。

中午十二點,趕緊開車去接他,因為今天外面的風實在太大,不適合推車帶著小乖走路去接哥哥,一到學校門口,看見BOY和園長看著書等我,他看到我笑的好開心,我知道他早上一定玩的很高興,趕緊上前擁抱BOY,他一句話也沒說。

「媽媽,剛剛我吃了菜菜和肉肉,可是沒有吃小魚乾。」BOY在車上述說著

「你很喜歡吃小魚乾,怎麼沒吃呢?」

「我不想吃啊!」


園長說BOY跟他說要加菜,那就表示吃的不錯囉?!有尿一次,那也表示喝水量足夠囉?!園長還說BOY看著大家玩遊戲,自己笑的好開心,可是他不願意加入。BOY要園長陪著才肯進教室,園長要去洗手間,他會一直牽著小班老師的手,他是在尋找依附的對象。沒關係,慢慢的他會習慣,認識班上的小朋友,喜歡跟大家一起玩遊戲。


「媽媽,我跟你說喔!大家在跳舞我沒有跳,大家在玩火車遊戲我沒有玩。」

「你不喜歡嗎?」

「不是,因為我不敢,等我長大一點就會了。」BOY突然這麼說。

我想他應該是慢慢接受了,團體生活對他來說,是個全新的嘗試。

寶貝,加油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