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說兩個孩子差三歲最好?才怪!

差一歲好不好?我現在覺得這樣好,一次累死人,以後享清福。不過以此類推,BOY三個月的時候我還是肥婆一隻,再懷胎十月的話,我想第二胎生完要減肥所需花費的時間與精力,應該不止兩倍,想想好像不合算。

差兩歲好不好?也不錯。因為BOY兩歲的時候正是溫和好脾氣的階段,完全沒有反抗期,實在是太可愛了。可是,以當時的情況,BOY一歲時我就必須受孕,但那時月經根本還沒來,想也別想。

差五歲好不好?好,我這麼認為。因為老大已經夠成熟懂事,也不大需要抱,我所謂的抱指的是「走幾步路喊累,動不動就說自己是小寶寶」。而且白天老大上幼稚園,我可以輕鬆的帶老二,像當初帶老大一樣。

差七歲呢?是不錯,因為老大可以自行處理很多事情,不過兩個孩子差距似乎太大了些。

說是計畫也不是,說是意外也可以,我的兩個寶貝剛好差三歲,一個是十二月,一個是十一月。當初一知道我懷小乖的朋友都開心的說:「兩個孩子差三歲最好了!老大已經懂事了,而且距離不大,老大又可以幫忙照顧小的。」是啊,當時聽的我好開心,不過,後來發現一切都得要視哥哥的心情而定。

再加上這個小的撒嬌的程度跟哥哥當初相比較,是有過之而無不及,兩個爭寵的情況又常常必須一較高下,贏的人先享得媽咪的擁抱,輸的人就得在旁淚流滿面等待救援。這情況三天兩頭發生,我對他們的哭聲幾乎已經免疫了。

到底差幾歲好?真沒個底,相隔太近真會累死自己,差的遠又得重頭來過。而且靜下心來想,現在我在這兒不斷地思考計畫兩個孩子差幾歲,也都來不及了,因為,這都沒辦法取代我這個小可愛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