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真是矛盾複雜的心情!

月子中,我堅持直接讓小乖吸奶,除了因為我脹痛的乳房的硬塊怎麼也擠不出來以外,就是聽說前輩們的經驗:月子中直接讓孩子吸可以快速增加乳汁。因為BOY那時經驗不足加上功課沒做好,月子期間拚命用吸乳器吸,一直到產假結束去上班後才全母乳,追奶的過程很辛苦。

不過這一次也不輕鬆。月子中一天的7-9餐都堅持由護士叫我去餵奶室餵奶,導致睡眠嚴重不足,而長期的坐姿又造成傷口不斷紅腫與腰酸背痛,最後耳朵裡的三半規管出現不平衡的狀態,讓我不得不暫時停止半夜的直接餵奶。
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這一胎有強烈的「全母奶」意願,即使護士半夜的瓶餵,也都是我奮力擠出來的母奶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種信念,使得後來回到家,小乖已經完全不願意用奶瓶喝奶,而且一定要我抱著才行。

或許在很多的母奶前輩媽媽們的眼中,這些都是必經的過程,只是我個人過份突顯這份「辛苦」。

每天,時時刻刻我必須一直抱著小乖,因為一離開我的體溫他就哭,我沒辦法這麼做,即使連親密背巾都背上了,我的體力還是有限。再加上還有個BOY要陪伴,我幾乎抓狂。

種種的原因,讓我決定訓練小乖用奶瓶喝奶。

拿出當初儲存的母奶冰棒,這小子一點也不賞臉,原以為是冷凍母奶腥味太重,又改以現擠現餵的方式,小乖還是不肯喝。不僅用舌頭把奶嘴頂出來,他哭的聲音大到讓我不得不趕緊關緊門窗,免得左右鄰居以為我虐童。

放棄了兩個多禮拜,就在前天晚上和老公討論的結果,突然想到是不是小乖覺得奶嘴太硬了?請老公趕緊去買了個NUK乳膠奶嘴。剛試的時候也是把它頂出來,可是我左哄右哄的不肯放棄,沒想到,他賞臉了!看他細細的吸著奶嘴,突然有種感動。

我真是瘋了!大家迫不及待的希望自己的寶貝願意吸著自己的乳房,而我,卻是千方百計要孩子吸奶瓶。

試了三天,我發現這麼做對我們全家都有好處。老公可以與小乖更加親近,還可以讓老婆休息。BOY更是開心的不得了,因為當把拔餵弟弟喝奶的時候,媽咪就專屬於他一個人的。而我,除了可以專心陪伴BOY,可以抽空整理家,更有了短暫的獨處時間。

現在,我的母乳壓力從一直抱著小乖的辛苦,改成每天努力擠兩餐,我得好好努力讓這條母乳之路能更順利的走下去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