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在連續三天的嘔吐所造成的胸口灼熱,與眼睛周圍輕微的內部出血之後,再度拜訪中醫師,請他先抑制強烈的噁心感。

「嘴巴苦苦的,今天的晚餐,我已經吃不出高麗菜的味道了。」

「那是因為你的胃酸與膽汁倒流所造成的。你吃什麼都沒胃口嗎?」

「嗯,可能現在想吃的,擺在面前時就沒興趣了。」

「懷孕前我就發現你的身子虛,而現在懷孕了,寶寶吸收你體內的營養,又造成你肝虛,身子更虛,而且脹氣厲害。現在最重要的,是你能找出合你胃口的食物,只要是放在你口裡你就會感到舒服的食物,這樣你就可以吃營養的東西來增加抵抗力與供給養分。」

「我…可以吃炸雞排嗎?」

「當然可以!只要你吃的下的東西就吃。」

「真的喔?我都乖乖遵守規定,什麼炸的,辣的都不敢吃。」

「你已經沒營養了,只要想吃的都吃,否則寶寶會太小。」

「難怪我懷老大時胖了16公斤,可是寶寶只有3000公克。」

「這次的藥會比較苦,不要飯後就喝,免得吃的又出來。」

「啊??苦喔?」

「反正你的嘴巴都苦苦的了,吃點苦沒關係。這次主要是讓你的胃酸膽汁壓回去,免得你這樣吐法,會傷害食道。」

 

 

心中想著回家得吃苦藥很苦,可是,當我知道〝想吃什麼就可以吃〞的時候,心中不免暗自竊喜。後來,在回家的路上,老公已經買了一份豪大雞排讓我解饞啦!

其實,凡事過與不及都不好,不是嗎?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