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15BOY兩歲了!

媽咪的寶貝貝兩歲了,他喜歡吃蛋糕,喜歡唱生日快樂歌,可能是因為蛋糕與生日快樂歌的聯想就是幸福與開心。

BOY,我們去買生日蛋糕好嗎?」

「媽咪,我要水果蛋糕。」

「水果蛋糕啊?為什麼要水果蛋糕呢?巧克力的好不好?」

「我要很多水果的蛋糕,不要巧克力蛋糕。」

「那我們買巧克力水果蛋糕好不好?」因為媽咪喜歡吃巧克力….

「不要,我要水果蛋糕,不要巧克力水果蛋糕。」

「那我們買水果巧克力蛋糕好不好?」當媽的我還是不死心….

「不要,我要水果蛋糕,不要水果巧克力蛋糕。」

「好,我們去買水果蛋糕。」

「嘻嘻好!」

看他堅定的眼神和語氣,我只好放棄巧克力蛋糕,為什麼媽咪我會那麼執意要巧克力蛋糕,是因為前一天晚上已經吃了阿嬤買的水果蛋糕了。

記得媽說過:「生日吃碗麵,福氣滿綿延。」仗著這句話,今天再怎麼不舒服,也要煮一碗麵給BOY吃,看著家裡剩下的東西,下午先熬了一鍋維他命湯做湯底,晚上再煮道洋蔥鮪魚蔬菜麵,然後趁著父子倆在洗澎澎,趕緊動工。一直以來對自己的廚藝實在沒信心,可是今天不知道是父子倆太餓了,還是麵的味道真的不錯,竟然一下子扒光光,讓我亂高興的。

好啦!休息一下吃蛋糕囉!迫不及待的BOY自己插上兩歲的蠟燭,因為失力不當,使得一邊的蛋糕褟陷,可能我的完美主義嚇到了兒子,他趕忙拿起蠟燭對著我說:「媽咪,好,再來一次!」頓時我的心糾結一起心疼不已。我也連忙抱起BOY跟他說:「來,沒關係,我們再來一次!」﹝現在想起淚水又在眼框裡打轉﹞

今天,我們的生日快樂歌唱的慢半拍,因為BOY喜歡唱,我們唱了兩次,因為BOY欲罷不能,他自己會吹蠟燭,然後拍拍手說切蛋糕,他自己拿起刀子切了一塊放進盤子,然後開心得意的吃了起來。

我的BOY兩歲了,雖然12月15日已經悄悄地過了,我的腦中還迴盪著BOY唱歌吹蠟燭切蛋糕的自信模樣,還有平時淘氣的樣子,我多麼希望他能永遠平安快樂,時時保持自信勇敢。如同eurodin說的:「不知他以後會想做什麼,不知他會擁有什麼樣的人生,或許有一天他會像我當初頂撞我媽媽一樣的頂撞我,但我已經決定,就像當
初母親對我的無盡包容,我也要用我一生好好守護他....」

好吧,就當作我這個媽咪幫他在今年的生日蛋糕前,許下的兩個願望,第三個,就留給他自己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