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你出生到現在,媽咪告訴你:「你是上帝送給爸爸和媽咪最寶貴的禮物。以前是,現在是,永遠都是。」你小一點的時候,不懂媽咪在說什麼,頻問:「那上帝給我最寶貴的禮物是什麼呢?」現在,你懂了,你總是點點頭,充滿自信的對我微笑。


前一晚晚媽咪睡到十一點醒來,感到口渴到樓下喝水,望著閃閃發亮的聖誕樹,我想起七年前的這個時候,你準備要和我們見面了。越想越是興奮,吵醒了爸爸,我們在午夜十二點,輕輕對你說:「寶貝生日快樂!」


當我望著125公分高的你,媽咪有一種欣慰又心疼的感受。我是何等幸福擁有一個這麼愛我的你,而對於你,媽咪也總在錯誤中學習如何對待一個這樣特別的你。


媽咪曾經惡狠狠的罵你,又曾經打你打到手抽筋,我甚至告訴你,不要在犯錯的時候只會說:「媽咪,我愛你。」我錯了,媽咪真的錯了,媽咪多麼希望從你的小嘴巴裡聽到「媽咪我愛你」這五個字,因為這是你每天送給我最棒的禮物,勝過你其他的表現。幸好,你沒被我嚇壞,我沒失去最愛我的你。


那天,媽咪問你:「你覺得自己最棒的地方在哪裡?」你搔搔頭,想了好久,回答不出來。你說你跑步不像小駱那麼快,打球不像小翰那麼強,你說你不會畫人物,唱歌也還好。

媽咪不要你跟別人比,我只問你:「你自己最棒的在哪裡?」你又想了想,回答:「我很會考試。」哈哈哈,媽咪笑了出來,你也不好意思的跟著笑。


寶貝,你說你不會畫人物,那表示要你畫其他東西的時候難不倒你,你說你唱歌還好,也表示你唱得不錯,最後你更可愛的說「很會考試」,好吧!暫且當作最棒的地方,媽咪希望的是做你自己,就算要比較,跟自己比就好。


一直到昨天早上,媽咪終於想通一件事,上學遲到對你來說根本不是一件多麼要不得的事,你看來重要的,是能與爸爸媽媽單獨相處,享受美好的早餐時光,你認為「在最後一秒前到學校就好了,這也不算遲到嘛!」原來,你想把握和我們相處的一分一秒,勝過那些「早到的鳥兒有蟲吃」的把戲。是媽咪想不通,讓美好的早晨彼此劍拔奴張,真是划不來啊!


寶貝,你知道嗎?在我們的身邊有很多人,每一位都是我們生命中的貴人,當我們遇上這些人的時候,不論對方如何對待我們,我們一定要珍惜感謝。因為,你是一個珍貴的孩子,你充滿熱情,你擁有一顆善良的心,尤其那些善待我們的人,都是因為被你的氣質所吸引而來,我們更應該加倍回饋,千萬不可霸占對方對我們的良善,更不能視為理所當然。


寶貝,媽咪也希望你能擁有強壯的體魄,好迎接生命中的任何挑戰。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,就會有一顆喜悅的心,當我們保有喜悅的心,我們看待任何一個生命中的缺角,也都會以正面的想法來接納它。孩子,生活上的「為什麼」不是都可以解釋得清楚,但是媽咪願意盡全力來告訴你我所知道的一切。


昨天晚上吃完飯回到家,你抱著媽咪說:「媽咪,我好快樂!」我也好快樂,孩子,擁有你,是我這一生最快樂的一件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