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

最近你辛苦了,自從上個星期有一天,寶貝拖到第二天清晨六點半才睡覺開始,每天都是你帶著他玩到半夜兩三點才休息。

那天順道讓表姊把脈之後,一天到晚囉唆嘮叨的人變成是你,你開始每天盯著我是否三餐加點心,維他命是否按時服用,好像當初做月子一樣。

其實孩子晚上不睡,要帶他的人應該是我,至少第二天我還能陪著孩子睡到自然醒。可是,每每一點鐘一到,瞌睡蟲似乎毫不留情的往我身上亂竄,想將我的腦袋我的身軀完全佔領,我就是沒辦法擊敗它們,而你,總是強打精神哄我上樓休息,還不停的保證絕不喝咖啡,可是,當你下樓後仍舊靜悄悄地偷泡了一杯咖啡驅走瞌睡蟲,好讓你有足夠的精神陪伴寶貝消磨時光。

常常在第二天早晨醒來,看見滾到床角被毛巾纏繞著但卻露出小肚肚的寶貝,和一看就知道是倒下去立刻昏睡的你,是哭還是笑?兩個總是讓又憐又愛心繫牽掛的男人。

比你多睡兩個小時,總要彌補一下弄個早餐給你,嘴裡雖然叨唸著你別喝咖啡,但是我還是會沖泡一杯你最愛的美祿咖啡特調給你,至少讓你帶著暖暖的胃和甜蜜的心情繼續上班。我喜歡這樣,早晨起來看你吃早餐,送你出門,這是我們每天的第一個kiss,我喜歡!

昨晚,你突然跟我說,那天你對寶貝不睡覺的行為感到不耐煩,所以你很心疼寶貝。我想,是因為你累了,白天工作晚上還要陪兒子玩到三更半夜,誰受的了?我光白天帶他晚上帶他都已經體力透支,何況你這個要上班的爸爸?你又再跟我解釋,不是因為我先睡覺你不高興,而是因為不知道寶貝為什麼這樣。放心,我不會多想的,因為我知道這種體力用罄造成疲勞所帶來的不適感,與抓不住寶貝的想法所帶來的無力感。

未來的路很長很遠,我們都要保重自己的身體,才有能力照顧小的,才能帶他到處探險。下一次,當我端碗湯或是開一瓶雞精給你的時候,請你不要再跟我推三阻四,乖乖喝完就好。

今天,我坐在電腦前面也夠久了,我想我得暫時停筆,否則在這城市彼端的你,從電腦監控著卻發現不睡覺不休息不吃點心的我,到時你下班回來時,我的耳朵又不得清靜了。

愛你喔~~

老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