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離BOY上一次喝ㄋㄟ已經過了二十個小時,這的確是最久的一次了。

前一天早上醒來,應該說近中午起床,只要稍微安撫一下,BOY就乖乖的讓我幫他換衣服、尿尿之後,他就開開心心的跟著我下樓去準備他的早餐﹝我的午餐﹞。

吃了飯帶他去阿公阿嬤家交流情感,也好讓我趁機清理家裡的環境,順便偷閒。玩到四點回來,見他已經兩眼發紅,雙眼皮浮出﹝BOY跟媽媽一樣是內雙,只有在愛睏的時候才會顯現出有雙眼皮﹞,趕緊帶他洗澡。當然,大部分從小吃母奶的寶寶想睡覺的時候第一個會想到ㄋㄟㄋㄟ,而我也承認,在我很累,而BOY又嚕著睡不著的時候,ㄋㄟ的確是非常非常好用的安撫工具。

這一次,我跳開直接掀起衣服的步驟,溫柔肯定的問BOY:「讓媽咪抱著你睡覺好嗎?」BOY要的當然是ㄋㄟㄋㄟ,我告訴他:「媽咪的ㄋㄟ好痛,痛痛就吸不到ㄋㄟㄋㄟ了。」他一反往常,看了看我的ㄋㄟ之後說:「媽咪痛痛!」然後跟我要鮮奶美祿。

一口氣喝完,我知道他很想要ㄋㄟ,但是又在極度愛睏的情形之下,含糊的說了「ㄋㄟㄋㄟ」兩個字,我裝聽不懂,再次跟BOY說:「媽咪用背巾背你睡覺好嗎?」「好!」在沒ㄋㄟ的情況下,背巾又是BOY尋找慰藉的另一個好方法。

昏暗的燈光下,放起了柔和的睡眠音樂,看著BOY漸闔上的雙眼試圖著要努力張開,嘴裡還不停要著ㄋㄟㄋㄟ,隱約還可以聽到他在說:「媽咪ㄋㄟㄋㄟ痛,等一下喝…」隨著音樂拍拍他的小屁股,希望他能找到他的舒適區,好讓他趕快進入夢鄉,不再在要ㄋㄟㄋㄟ上掙扎。

BOY睡著了,看他睡覺的樣子就知道下午他跟阿公阿嬤一定玩的很開心,輕撫他稚嫩的臉龐,心疼不捨的感覺湧上心頭,一陣酸楚,差一點讓眼淚從他的小臉蛋上滑出媽咪心疼的痕跡。BOY長大了,以前用過這招根本沒用,現在他能感同身受媽咪的疼,所以他沒有執意非ㄋㄟ不可。等到離乳的那天到來,我想,哭的最慘的應該是我。

是他愛戀著我,還是我依戀著他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