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,我會問孩子:「你們今天好嗎?」

有時孩子回答喝了「珍珠奶茶」、「很甜很香的蘋果汁」或是「柳橙汁加糖」,要不就是「咖啡加牛奶又加一點糖」,還有哥哥的「蜜檸小紫蘇」。這些飲料代表著他們學校生活的感受。

「你們今天好嗎?」在車上,我問。

弟弟:還好?
媽媽:還好是好的意思嗎?
弟弟:還好就是好,但有點不好。
媽媽:怎麼不好?
弟弟:我不喜歡星期五。
媽媽:為什麼?(我還沒聽說過有人不喜歡星期五耶!況且今天才星期三,你就開始擔心了?)
弟弟:因為星期五有音樂課。
媽媽:你不喜歡音樂課喔?
弟弟:因為音樂課都唱唱跳跳,我想靜靜的聽音樂。

看他陷入沮喪的情緒中,我又問:
「那你喜歡什麼課?」
弟弟:生活課。因為老師會告訴我們很多生活上的事情,可以學到很多。
突然,哥哥跳出來說:
「我喜歡下課!!!
看他笑的一臉燦爛。
「我不喜歡上課。」他講的鏗鏘有力。
媽媽:那你們喜歡上學嗎?
兄弟:喜歡!
媽媽:你們喜歡上學,但不喜歡上課,你們每天去學校做什麼?
兄弟:去學校下課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