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月算是完全適應牙套生活,閉著嘴巴也不大感受到牙套的存在,不過,昨天與小乖玩耍的時候,他一個鐵頭用力往上頂,剛剛好撞上我的下嘴唇,只聽見慘叫一聲,嘴唇就腫起來了。


現在飲食除了硬脆的東西不吃以外(我想應該是不敢咬,而不是咬不動),其他的皆可下肚,不過有時會有咬不細就吞進去又嗆到的窘樣。


前天晚上感覺口腔內側有傷口,發現左後方的鐵絲凸出(因牙齒往前移動,鐵絲會凸出來),所以又到診所報到把鐵絲剪斷。帶了兩個月的牙套,下星期一第三次調整,醫師認為我的牙齒移動速度很快,預計不到半年可以完成,只是我忘記詢問半年的時間是否包含植牙在內。


還有最重要的問題是,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整個矯正的過程與植牙到底要花多少錢,每次都忘記問,怎麼醫師是不怕我跑掉喔?!話說回來,帶著牙套能跑去哪裡?


自從戴了牙套之後,接著兩次的發燒,體重曾經在48kg盤旋,後來逐漸適應牙套,又在媽媽的巧手下,體重繼續維持在50kg,可是臉頰卻沒長肉。久未見面的朋友都會關心的問一下,我都得一一作解釋。甚至有一位長輩言勸趕緊吃胖一點,否則生活擔子扛的辛苦,壓力又大,接著身體就會不好。


撇開面相的問題,凹陷的臉頰的確不討喜,所以我只想胖臉頰,下巴脖子最好只維持單層,寫到這都覺得自己好笑,天底下哪裡有雙贏的好事?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