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真是瘋了!竟然聽老爺的話乖乖去打A肝疫苗痛!痛!痛!


聽從醫師的建議,十歲以內(還是十二歲?忘記了!)的孩童直接施打,十歲以上則先抽血檢查是否有抗體,再決定施打疫苗的可行性。


爲了鼓勵孩子,老爺設一個「最佳勇氣獎」,打完針的人向爸爸(老公)領取獎品,可以任意選獎品。


我們分兩組進行,第一組是爸爸和BOY。首先,爸爸先抽血,抽血完之後換BOY打疫苗,因為BOY太緊張,狂哭,甚至差點扭動手臂,還好爸爸抓得緊。三天後回診所詢問是否有抗體,結果:「NO!」爸爸立刻打疫苗。事後爸爸說:「推針的時候還蠻痛的!」


原本計畫第三天,第二組的媽媽和小乖前往診所施打,結果小乖有點小感冒,所以決定先觀察。兩個禮拜之後,媽媽抽血,小乖打疫苗。我們先幫小乖做心理建設,哥哥則在一旁說:「很痛!很痛!」「扎針的時候有點痛,不過,你可以哭,但是不能亂動,好不好?」小乖勇敢的點點頭。結果,針一扎下去,小乖忍,推針時,小乖說:「好痛!」但是動也不動的一直到最後,護士們直呼勇敢。所以,我的認知是:「有一點痛而已。大不了比抽血痛一點。」


接下來忙碌的日子,我又小感冒、過敏。昨晚用餐時,BOY說:「媽媽,你的功課畫完了嗎?」我說:「還沒,沒靈感畫不下去。」BOY:「如果有空,你要不要去問問看有沒有抗體?」「喔!對喔!」我才想到「打疫苗」這件事。


問抗體是小,買第二天的早餐是大,因為每個星期三早上要上畫畫課,趕著做早餐會讓自己又急又亂,乾脆買現成的麵包,再泡一杯香濃的美祿或咖啡,讓自己氣定神閒,當一個優雅喚醒孩子的媽媽。


邊走邊禱告:「有抗體,有抗體。」「我要告訴你:『沒有抗體。』有沒有一直禱告啊?」醫師宣布的同時,整個世界盡是灰色,我不敢說我怕打針,是非常非常的害怕。


「你們來幫媽媽加油啊?」拜託醫師,不要讓我漏氣。

「你們看媽媽有沒有很勇敢?」還是護士溫柔體貼。

「媽媽,我覺得好痛喔!好像我正在打針。」小乖望著我疼惜著說。

「媽媽,乖乖!」BOY不斷安撫我,摸摸我的臉、我的肩膀。


我是很緊張害怕的樣子嗎?


「你看媽媽好勇敢啊!媽媽在笑耶!」護士小姐安慰我。


痛死了!


以前可是每打針必暈的人,現在竟然要在兩個小人兒面前表現得勇敢無比,忍著又差點暈眩過去。我很想哭,很想哭,好痛喔~~~!什麼叫做有一點痛,根本是痛死人,比撞到桌腳瘀青還痛,這種痛又像是針頭在肌肉裡亂竄,疼痛的範圍逐漸擴大到整個上手臂。我終於感受到什麼叫做「殘廢手」,連牽小乖的手都沒有力氣,還是小乖緊緊握著我。我想哭‧‧‧


一邊BOY牽,一邊小乖牽,老公身手過來摸摸我的腰,又拍拍表示疼惜。


這是孩子們選麵包最快的一次,因為我一個人待在車內休息,他們迅速解決之後趕緊跳上車,回家。還是一個痛。


「有比抽血還要痛嗎?」BOY問。

「對!比抽血痛幾倍。」

「難怪,上次看你抽血的時候沒有這樣。」對,寶貝,你觀察真細膩,媽咪如何忍耐還是沒辦法逃過你的雙眼。


後來,BOY才說,他一直等我打完疫苗,我們四個人就可以「戰鬥陀螺」了!因為暑假期間,姊姊的兒子從新竹帶回戰鬥陀螺,BOY好奇,覺得有趣,但沒開口說要,雖然我們看在眼裡,卻也沒說話。終於等到這個機會,BOY開口說想要的勇氣獎是陀螺,我們也二話不說的答應下來,他才會這麼勇敢的去打針。


小乖跟隨哥哥也選了一個陀螺,而老爺為了要能了解孩子的世界在想什麼做什麼,所以也訂了兩個陀螺來玩玩。就這樣,我們家每天都有陀螺戰鬥,而這些小陀螺還真有學問,可以拆開組合,還可以互相搭配,BOY常常研究可否組合成攻擊性最強,或是最持久的陀螺,老爺甚至拿了鐵絲組合配重。這兩父子打算好好研究研究。


我的禮物,當然不是陀螺而已,這只是為了能和孩子有共同的話題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