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整理暑假的相片,有幾張看得入神,有幾張跟著哈哈大笑,還有幾張,多了分心疼。


※BOY最先發現,迫不及待的玩了起來※


※哥哥爲弟弟介紹「含羞草」※


BOY一直想找含羞草,這個在我小時候遍地都是的植物,卻讓老爺東奔西跑傷透腦筋,我只好帶著孩子到花市去尋覓,去了第三次才終於被BOY發現。一盆三十元的小東西,擺在家裡的院子裡兩個月,長了三倍高,孩子每天出門或是放學回家,先得跟它說聲哈囉。


人總有一種想要給予的慾望,餵魚可以直接得到滿足。常常,孩子喜歡帶著一桶魚飼料到豐樂公園,然後再跑一跑,滿足的回家。



※哥哥就是這麼棒,有時帶領弟弟,有時在背後默默支持他※


整個暑假中,BOY有一半的時間都在過敏,為了不讓兩兄弟玩得太興奮,只好找來迷宮壓陣,終於得到片刻寧靜。這張是小乖要哥哥幫忙他走出來。小乖和哥哥一樣,對於新的事物多分小心與觀察,加上追求完整與美好的個性,他總是小心翼翼的看待每一件事。在熟悉之後,可以樂在其中。



玩積木是最明顯的一個例子。BOY三兩下就可以將積木排的又高又整齊,小乖的挫折感很大,如果不小心弄倒了,他會又急又生氣,還會紅著眼說:「我不要讓積木倒下來,我要跟剛才的一樣。」所以,我們得花多一點的時間安撫他,讓他明白:「世事難料,無法樣樣順心」。


※看起來非常沮喪的小乖※右邊是哥哥的城堡※


※好不容易成功了,請掌聲鼓勵!※


再來這一張,是小乖組合的蒸氣火車,他對這件作品非常得意,要我仔細的拍下來。


※到現在還捨不得拆掉的火車※


說故事,聽故事,都是一件開心的事。一本好書,一個好聽的內容,一位說話生動的說書者,一位非常捧場、非常融入、對說書者非常崇拜的聽眾。好好笑,笑得流口水,擦一擦,繼續笑。


※笑~~※


※笑得流口水※


※擦擦嘴巴※


※繼續笑~※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