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著興奮又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台中體育場,我們到的時間是晚上七點二十分,光停車就花了十五分鐘,還好熟知地理情勢,我們在進化路的巷子裡找到空位,塞也給他塞進去。


八點二十分,唯獨我們這漫遊區還被攔在門外,聽說是為了要讓前面的觀眾完全站好位子,避免後方的推擠,才遲遲不讓我們進入,導致門外的歌迷互相推擠謾罵,鬧著要退票。時間漸漸逼近,工作人員已經無法一一驗票,只得請大家把票高舉過頭進入場區。



八點半演唱會開始,遲了一個小時,阿信向大家解釋因為下雨,舞台幾乎泡水,工作人員又必須對音響器材設備再做測試而延誤了時間。他都說抱歉了,我們也不忍再追究。


第一次,參與這種超大型又震撼的演唱會,原來,五月天的魅力不小,原來,台灣也有世界水準的樂團。我要說:「五月天,真有你的!」


隨著音樂的搖擺,隨著音樂大聲唱,大家真利害,每一首歌曲都能和著唱。重點是,阿信真的蠻帥的,又很會說令人動容的話語,讓大家以為自己就是五月天的一份子,難怪死忠歌迷那麼多。還有,石頭與冠佑真有魅力,越來越愛他們,總覺得他們兩個各有一種說不出的魅力與矜持,有點像我家老爺,難怪令我喜愛。


變形金剛一出現,全場呼叫,幾乎要暴動。(哈!沒那麼誇張啦!五月天的歌迷是很有風度的。)老實說,我覺得後來開放的這個漫遊區,人數太多,而且場方沒有做墊高的動作,中間以後幾乎難以瞧見舞台上的五月天,只能透過大螢幕一飽眼福。而我,幾次被老公扛在肩上,才有幸親眼目睹石頭與冠佑的solo。


十點半,我已經有點暈眩,很多女孩子受不了長時間的站立,而紛紛蹲下休息,有的乾脆拿起雨衣墊在地上坐了下來。眼皮越漸凝重,想回家了,不知道兩個寶貝睡著了沒,不知道爸爸看這兩個皮蛋會不會太累。老爺問我:「你打算幾點回家?」我很想說現在,可是卻很假仙的說:「你呢?」老爺回答:「十一點或十一點半好了。」當下突然想昏厥過去算了,但又怕丟臉,只好挺起精神。


後段與東海交響樂團合作的抒情歌,曲曲打動人心,我身邊那對小情侶情不自禁的抱在一起接吻了。指揮老師好像酷酷嫂,又是一個偶像。


十一點二十五分,我們還是先離開了,幾萬人一起退場,那真的要等到凌晨一點鐘了,安可曲沒聽到,沒關係,有這麼一次感人的經驗已經足夠。


回到家十一點四十分,輕輕推開房門,哇塞,兩個小子兩隻眼睛瞪的老大,爸爸看我們回來,趕緊交差,我想他老人家真的累壞了,回房躺下已經十二點。


我在沖澡的時候,聽見小乖一直質問爸爸為什麼這麼晚回家。我進房間時,BOY已經睡著,在他額頭上輕輕道晚安,卻還聽見小乖警告著:「以後不可以這樣了,知道嗎?」只見老爺像個乖兒子一樣點點頭,還偷笑。原來小乖問他爸爸:

「你們為什麼這麼晚回家?」

老爺說:「我們出門的時候你要我們晚一點回來啊!」

小乖又問:「我說晚一點不能這麼晚。」

老爺喔了一聲沒說話。

小乖繼續說:「我說晚一點,不能晚到天黑才回家。」

老爺回答好,又想解釋:「是你說‧‧‧」結果被小乖擋下來。

小乖又說:「這麼晚實在是太晚了,下次不可以。」

這次老爺很識相的點點頭什麼也不敢說。


小乖欽點媽咪躺在他身邊,翻來翻去還趴在身上,嚷嚷著睡不著,輕拍兩下,就聽見均勻的呼吸聲,從心頭傳上來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