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衛星導航》

BOY知道太婆離開了,但是他好像還不大懂,人真正的離開之後,軀體已經不存在,但他卻能理解精神是永存的。


曾經他盼望著暑假一到就可以坐飛機去看太婆,曾經他還回憶著,三年前太婆是什麼樣子。有一天,BOY問爸爸:「爸爸,衛星導航可以找出我們想去的任何地方嗎?」爸爸說對。沉思良久,BOY才悠悠道出:「那衛星導航可不可以找到太婆現在住在哪裡?」


我對外婆思念的淚水又不禁潸然落下。


《妹妹》

BOY說他好喜歡聽小妹妹的笑聲,被他形容的如天籟,聽了會讓人神魂顛倒。


曾經,帶著BOY和小乖到童裝店選購衣服,一進門,兩兄弟玩得不亦樂乎,沒多久來了個小女孩,頂多兩歲,一看見BOY就追著他,BOY害羞極了,連忙躲起來,小妹妹以為是在跟他玩遊戲,追著BOY,然後一把抱住不放,咯咯的笑聲惹得BOY滿臉通紅。


後來,我們家來了個小公主,BOY更是疼愛不已,他最愛的被子可以借她蓋,最喜歡的玩具可以借她玩,等小公主會走路會搶東西的時候,常惹得哥哥一肚子氣,但BOY還是忍下來,苦往肚裡吞。小姨開出一張支票:如果言言把哥哥惹哭,小姨請哥哥吃飯。我想這張支票一定無法兌現,因為哥哥只會對妹妹笑,從不生氣。


大家都問我要不要生個女兒,我想很難吧!那天,我問BOY:「你很想要一個妹妹嗎?」BOY回答:「你呢?你想要嗎?」多麼成熟的一句話,他知道媽媽對他們已經投降,不想再自找麻煩,所以說了如此貼心的話。


「你想嗎?」我再問一次,BOY還是沒回答,只一味的傻笑。


「到時候媽咪怕不理你和弟弟。」


「不會吧?」BOY不可思議的望著我。


「媽咪怕生了個妹妹以後,就不理你和弟弟了。」我所謂的不理,一是毫無餘力,二是女兒生來是疼的,怎麼不好好保護呢?


「不會吧?」BOY驚訝的說。「媽咪才不會這樣呢!」


對啦!媽咪不會不理你和弟弟,可是,有時看到你這樣疼愛言言,真希望有個幸運的女孩讓你疼惜。媽咪也好想當你的妹妹喔!


《羊水?牛水?》

隨著小姨的肚子一天天隆起,預產期即將到來,家裡的孩子似乎感受到一些興奮與緊張。敏感如BOY,最為明顯。


「媽咪,小寶寶在媽媽肚子裡怎麼呼吸?」

「寶寶在肚子裏不是用鼻子也不用嘴巴呼吸,因為他們不是用肺呼吸。小寶寶是透過臍帶和媽媽的胎盤交換血液的方式來吸收養份和氧氣,並排泄廢物。」我想我應該沒記錯。

「你說肚子裡有羊水,為什麼叫做羊水?不是牛水、馬水、雞水或是鴨水?」

「第一,絕對不會有雞水或鴨水,因為雞和鴨是卵生。再來,媽咪記得羊水跟羊有關,好像是在羊身上發現的。」


我們趕緊上網搜尋,所得到的答案:「子宮的內層叫羊膜腔,羊膜腔裡的水叫『羊水』。為什麼叫做羊膜呢?因為第一次發現羊膜是在羊的母體中,小羊出生時包覆著一層膜,所以是『羊膜』。」


這下BOY懂了。我想,接下來,BOY會問我:「媽咪,為什麼你常常(每個月)會肚子痛?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