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,母親節,還有,我生日。


最早收到的祝福,還是從學妹那兒得來,每年如一,感動。可是我卻常在她生日過後才想起。


孩子的貼心,百分之五十是天生的氣質,另外的百分之五十,還是得教育。至於另一半的貼心,超過百分之七十,要教育。


母親節的禮物,孩子一定會送,走到那兒都是母親節的廣告,每一位老師也都會告訴孩子「什麼是母親節」。我知道我一定有母親節禮物,因為學校會教,老師會提醒。


同樣在五月,我的生日幾乎被遺忘,但這會讓我更在意她,我的母親,母難日。


生日的前一個星期,我向孩子的爸爸預告:「我希望收到孩子給我的生日卡片。」禮物,孩子的爸爸給,卡片,孩子給。


有一天晚上,我去看中醫,回家時發現餐桌上有做卡片的痕跡,我想他們已經盡可能的隱藏,但還是被我的鷹眼掃到。上床前,小乖說:「媽咪,我們要給你一個驚喜喔!」BOY急忙撇清:「沒有!」小乖眼看哥哥如此著急,誤會了,以為哥哥要搶先告訴我驚喜是什麼,他連忙說:「我們做卡片送給妳喔!」呵呵,我知道,不過,我還得安撫另一個非常在意驚喜的BOY。


生日前一晚,那個「好心」的爸爸提醒孩子「要給媽媽驚喜」,結果,我還沒拿到卡片,就花了一番功夫安慰發脾氣滿臉淚痕的BOY。因為他覺得這樣就不是驚喜。


「我討厭爸爸,討厭弟弟,他們都告訴你秘密,我很討厭他們。」BOY邊哭邊說。

「你真的討厭他們嗎?」我問。

「嗯。」BOY點點頭。

「如果你真的討厭他們,你就不會生氣了。」BOY聽了沒說話,但還在氣。

「媽媽想要你們給的卡片,是因為我希望能留作紀念。禮物會變舊,會壞掉,甚至可能被丟棄,但是你和弟弟親手做的卡片,卻能讓媽咪永久留存。等你們長大,我可以拿出來欣賞,想著你們小時候可愛的模樣。」

「現在已經超過你們上床的時間,爸爸提醒你們,是怕你們忘記,也怕你們耽誤了睡覺時間。你知道,爸爸很在意你和弟弟有沒有睡飽,爸爸希望你們身體健康。」「你還討厭爸爸嗎?」我又問。

BOY搖頭,又說:「可是弟弟告訴你秘密。」

我笑著回他:「你有沒有發現,每次弟弟跟你玩捉迷藏的時候,他總是大聲的說:『好了!』結果,你聽聲音就找到他在哪裡了。」


聽到這裡,BOY笑出來,但還很想哭。


BOY要我等一下,然後帶著弟弟來找我,一人抱一邊,一起拿卡片送給我。我的生日卡片,得來好辛苦啊!不過,很開心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