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一邊抓著小的,一邊想拍車頭,小美女就這樣咻的一聲,飛走了!※


EMU100來自英國,俗稱小美女,這算是好聽的名字,有人稱阿婆,是自強號中唯一沒有自動門的車型,由於她年紀已高,且狀況頻傳,台鐵預計六月十六日將她除役。


就因如此,我們家大小鐵道迷瘋狂追逐。(其實我認為小時候應該坐過,沒印象而已。)很多鐵道迷認為,EMU100是台鐵最安靜最平穩的列車,在搭乘之後,與之前的EMU1200紅斑馬做比較,的確如此。


趁端午四天假期,爸爸安排6/29搭乘小美女,讓孩子過癮。


前一晚已請孩子一人準備一個背包裝上隨身物品,與零食水壺,當天五點半起身,輕喚一聲,BOY立刻躍起,準備好之後就前往大慶車站搭6:33電聯車至彰化車站,再轉搭7:06小美女至大甲車站作停留。


一路上孩子興奮不在話下,尤其是BOY,一看見座位底下的抬腳架,就開始玩了起來,所幸前面位子沒人坐,叮嚀孩子小聲輕放,他開始玩開車的遊戲,彷若自己是小美女司機。而小乖好奇的在前後兩個座位遊走,然後自己找個靠窗的位子坐下來,欣賞沿路田園風光。


※BOY說他是司機先生,可以用腳控制油門與剎車※



時間太早了,孩子可能萌生睡意,小乖在對街的全家便利商店前使性子,拿出我的壓箱寶-跳跳糖巧克力之後,才勸動他向前移動。大甲街才緩緩甦醒,跨越兩條街道,找了一家傳統早餐店坐下,小乖卻又站在那兒耍個性。


※小乖的背影。很有個性吧!※


受不了香味的誘惑,小乖還是緩緩向我靠近,然後若無其事的坐上我腿,吃起了我的炒麵。


原本預計搭10:48的電聯車,從大甲回大慶車站,眼看小乖以瞇上雙眼,只好買了飲料改搭9:01的復興號到彰化,再坐10:20電聯車到大慶。


從出門開始,一路上BOY牽著媽媽或是爸爸的手走著,完全沒要求抱,也沒喊一聲累,直說好玩,還知道謝謝爸爸帶我們出來坐火車。他真真實實的遺傳到爸爸愛火車的興趣,說是受影響也霸,反正,有個興趣,生活才會多姿多采。


※大甲車站大廳地板※


※兩列從洗手間出來的小火車※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