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,我可以在早上當老公孩子都出門之後,正大光明的睡回籠覺。


自小乖上小班以來,我總是在送他到學校之後,泡一壺茶或是一杯咖啡,開始我早上三個小時的家事工作與放逐時間。通常在前一晚,將腦中的計畫寫下,第二天就可以立即上工。


我習慣在全家人都洗完澡,把衣服放入洗衣機內,當孩子都睡著以後,起身將衣服晾起,第二天陽光露臉時再將衣服推出去,所以在非雨季或冬季的時候,中午前就可以把衣服都收好摺疊好歸位,完全不浪費一點陽光。因為我喜歡衣服上有陽光的味道。


早上,完全屬於自己的時間,我可以上網、寫日記、看書報或是發呆,也可以看一片DVD跳脫現實。一定會做的一件事,就是把晚餐的料備好,傍晚時兩個孩子追逐嬉戲的同時,就是我開火的時間。(備料的時間,被單已經在洗衣機裡翻騰)


我從來沒想過,原來早上的美好時光,我可以睡回籠覺,可以補足前一夜的輾轉難眠。沒辦法,我的睡眠品質很差,再加上這半年來太多事情讓人憂慮,我開始冒痘痘,而且一發不可收拾。即便如此,我還是不願意浪費獨處的時光,後來我才想通,獨處的睡眠對我來說,是非常重要的。


每天晚上,結束故事時間熄燈躺下,兩個孩子一人一邊,BOY到現在還是喜歡握著我的手睡著,尤其在他說害怕的時候,而小乖,延續小寶寶的習慣,一定要趴在我身上幾分鐘,聞聞我的衣服與身體的味道之後,再滾回自己的枕頭上。


當孩子無法安靜下來的時候,我試過任何方法,只會讓他們越來越興奮,最有效的就是我閉上雙眼假裝入睡。


有一天晚上,當我說:「媽媽快要睡著囉!」兩兄弟又叫又踢(因為是躺著)的回答:「不行!媽媽不能閉眼睛。」「為什麼?」我問。BOY又急又氣的說:「每次媽咪都先睡著,害我一個人很害怕。」我忍住笑,因為我常常假裝睡結果第一個睡著,當我醒來時,孩子都已經熟睡。如果我一直不假睡,他們會拖著很晚才睡著。


BOY繼續說:「我說過你可以早上睡覺啊!」

我說:「早上睡覺?可是媽咪早上有很多事情要做耶!拿來睡覺太浪費了。那中午你回來陪我一起睡好不好?」從BOY一上小一我就想盡辦法希望他中午睡一個小時,我總認為他的睡眠不夠(順利的話從晚上九點半睡著到早上六點四十五分),希望他能睡足十個小時。

BOY說:「不要,我不要睡午睡。」後來我投降了,不午睡就得晚上早睡。

我說:「那你寫功課我睡覺。」這實在太誇張了!沒辦法,中午我會有三十分鐘的昏迷期。

BOY又說:「每次你都先睡著,留下我和弟弟翻來翻去,我就會越來越害怕,就越睡不著。」

我說:「那你可以叫爸爸來陪你們呀!」

「不要!叫爸爸來睡更緊張,因為爸爸更快睡著而且會打呼,那我就不用睡了。」BOY說。哈哈!說的也是,因為老公很累的時候打呼聲震耳欲聾,所以他總是讓我們先睡著,他才睡。

「那怎麼辦?」我問。

「你早上睡覺嘛!下午陪我玩,晚上陪我睡著。你就早上睡嘛!」BOY一直強調著。弟弟在一旁點頭如搗蒜。


原來,我可以在早上的時候,睡回籠覺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