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這玩意兒好,孩子一定會喜歡※
四月四日兒童節,Tommy先生棄子參與EUROPE全台巡迴演唱最後一場。早在廣告尚未播出,Tommy先生早已知道這場盛會即將演出。


「老婆,我跟你說喔!EUEOPE要舉辦演唱會耶!」他老兄興奮的手舞足蹈。

「喔!什麼時候?」我回答。

「四月四日。我們去聽好不好?」Tommy又問了一次。

「好哇!再看看。」這句話的意圖夠簡單明瞭吧?


沒有下文了。Tommy先生是個顧全大局犧牲小我的人,我想他知道我考量的是什麼。


有一天,才過一天而已,Tommy先生用msn呼叫我,說:「我訂了EUROPE演唱會的票喔!」「嘎?」我驚訝不已,手指無法動彈,打不出半個字回應他。「我用你的名字訂票喔!過兩天會收到票,幫我簽收喔!」是的,我不當秘書很久了,「簽收」兩個字讓我的思緒飛到N年前還年輕的時候。


看著手中的票,我開始盤算該怎麼處置這兩個小傢伙。


「四月四日星期日是嗎?」我問。

「對呀!嗯,好像喔?」Tommy先生回答。難道你沒看清楚時間就訂票嗎?

「第二天五日清明節有放假。」我說。

「真的喔?那好,這樣就不怕那天晚上太晚,孩子晚睡。」Tommy先生有如釋重負的感覺。

「那天這兩個寶貝要帶去嗎?」我問。

「不行啦!重金屬音樂對孩子的耳朵有殺傷力,他們頂多聽兩首。」Tommy先生煞有其事的說。

「那,這兩個孩子放那兒?」我又問。

「太平啊!他們最喜歡去外婆家了。」Tommy先生說的對。

「你知道媽什麼時候回來嗎?」我再問。

「什麼時候?」他問。

「四月中旬以後。」我說。

「啊??」Tommy先生似乎感受到空氣中有那麼一點點不妙的氣氛。


「你,好像,沒有考慮清楚喔?」我很客氣的問。「我以為你知道媽回來的日期。」

「那怎麼辦?」他像小孩般尋求協助。

「我想過,那天姊姊他們要回高雄,妹妹可能回台北,即使不回,如果他老公要上班,他挺著肚子帶三個孩子,實在不可能。放在太平讓爸看,我想爸會累翻。那只好請婆婆看一下,但是,請你衡量一下孩子與老人家的極限與勞累程度。」我講完了,其他的由他傷腦筋。


這段時間,有朋友知道我家有個難得一見的熱情先生,提議把孩子放在他們家,讓我倆安心去聽演唱會。最後,我想我的心聲上帝聽到了,當天早上姊一家從新竹回台中,妹也沒回台北,孩子,我也不必擔心了。


整場演唱會歷時整兩個小時,在九點二十四分的時候,主唱唱完最後一曲,全場鼓掌叫好,台上燈光熄滅,全場大叫安可,最後全場起立,用熱情回應團員,在「The Final Countdown」聲中畫下完美的句點。


余光說的好:「我們來這裡,是看EUROPE的熱情,雖然表現有些不完美,但是對音樂的精神,卻是值得大家讚賞。」


最後,我還是很不解的想問:「會場中可以拍照嗎?」為什麼我總是在每一場的表演中,瞧見有人大方的拿起手機與相機拍照。在我四週的朋友,我會好言出聲制止,做不做是自己的事。當然,我也是非常想拍照留念的啊!


 
※我以為都是"老人家"參與盛會,結果,有一大堆的年輕人排在我後面。頓時感覺自己年輕許多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