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頭痛欲裂,我想是中暑的關係。堅持不吞普拿疼,雖然它可以有效緩解疼痛,但是我很怕成癮,因為前幾天才吞了半顆,說瞬間或許有些誇張,但頭痛真的迅速不見了。


孩子知道我一頭疼,臉色不好,語氣也連帶無力,兩個很貼心懂事找事情做,看了欣慰也心疼,因為原本計劃出門買音樂會的套票。


不小心抱怨著頭好疼,BOY問我要不要被被,因為BOY的小被毯是他心靈上的一大慰藉之一。不知不覺在沙發上睡著,一睡就將近一小時,沒有人喊我,努力撐開沉重的雙眼,才驚覺孩子都還沒吃午餐呢!


該做的事還是要做,帶著孩子出門採買,悶熱潮濕的空氣息鼻而來,真要感謝冷氣機的發明,雖然它對大環境有負面影響。


BOY推著購物車走在前方,拿起他記錄的小紙條,逐一搜尋商品。小乖則是一邊牽緊我的手,一邊喊著要哥哥不要跑太遠。小乖小聲的問:「媽媽,這裡有壞人嗎?」「放心,沒有。你可以安心的走在媽媽前方,媽媽會看著你的。」雖然我對他的語氣如此肯定,小乖還是緊抓不放。沒關係,只是這個階段出現的問題。


上了車,頭還是痛,孩子有些小爭執,我順勢叨唸了幾句,又才發現自己真是小題大做。


「弟弟洗米,哥哥摘菜洗菜。」我說。「為什麼?」孩子出聲了。「因為上一次哥哥洗米,這次輪到弟弟。」我故意避開他們的意圖。孩子還沒有習慣自動做家事,總還要叮囑追迫,雖然有時會感到無力想放棄,但當孩子面對更多生活課題的時候,難道我還得隨伺在旁?每憶及此,又打起精神,一一重頭開始。



身邊的小女生多,也常有長輩勸說不必麻煩,男孩子以後要做大事,何必為這些生活瑣碎傷腦筋。可是我傷腦筋的,是如果他們連生活瑣碎都無法輕鬆面對處理,他們將如何迎接更具挑戰的「大事」。


如果我不以家事為苦,孩子何嘗不為家事而樂呢?


明天表姊弟還要來家裡住上幾天,孩子今天早睡,明早一起床,還需分工吸地板和整理客廳呢!我猜BOY一定搶著吸地板,因為爸爸買了一台好用無比的吸塵器,連他都說好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