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四個孩子從出生玩到現在,只是平時不住在一起的兄弟姊妹。


這次暑假,這四個孩子完整相聚的時間只有兩個星期,彼此討論著什麼時候該玩什麼該做什麼,通常我不會干預他們的「計畫」,除非他們看電視。


這四個孩子每次聚在一起,一定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無限的夢想。在我還未帶BOY和小乖回媽媽家之前,翔已經打電話請哥哥帶什麼什麼玩具,姊姊也捎來訊息深切表達了請我們盡速到達的心意。



現在,樓下傳來的已經是一整天宣洩之後的吵鬧聲。倦了,還是沒人肯承認,我只好答應「讀兩本故事書」,他們才開始收玩具。



今天預約了國美館的遊戲室,人數不多,偌大的空間顯得涼爽舒適。孩子可以有很多選擇。時間到,孩子央求再繼續,換我苦苦拜託,一點了,二姨真的很餓很餓,快暈倒了,沒想到姊姊開心的說:「那吃飽了再來排隊。」而那個翔,哈哈大笑兩聲,好像覺得二姨「快要暈倒」是很好笑的一件事。



來到我最愛的日本料理之一的「松」,詢問了每一位,沒有人知道要吃什麼,即使我極力推薦炸蝦飯,還是沒有人理我。最後BOY說要炸蝦定食,小乖說要黑黑甜甜魚飯(鰻魚飯),姊姊要吃麵,翔只要飯。「就只要飯?」我問翔,他說對。


結果,我點了一份炸蝦定食給BOY,鰻魚飯給小乖,烏龍麵給姊姊,鮭魚炒飯給翔。結果,大家一看到BOY的炸蝦定食,四個人搶兩隻蝦,搶不到的大叫,搶到的不顧剛炸過的熱度猛塞入口。


我趕緊請小姐把鮭魚飯換成炸蝦定食,為的是那兩條蝦,還有翔反悔說不要鮭魚飯,要白飯。


好了,餐點全到齊,孩子們終於靜下來用餐,不過這份寧靜,不到三分鐘。就這樣熱鬧一個小時,第一次感覺吃日本料理讓我情緒高漲。


回到家,又有新點子可以玩,玩賣東西、玩搶玩具、玩吵架、玩和好笑嘻嘻。


「姨丈把拔問你們晚餐想吃什麼?」沒想到四人異口同聲說:「迴轉壽司!」


「確定?」「對!迴轉壽司。」


孩子還記得去年的暑假姨丈帶大家去吃迴轉壽司,那是一種美好的回憶,在肚子極餓的狀態下,又有各種轉來轉去的盤子任君挑選,孩子喜歡自己來,喜歡自己做決定。


看著這四個,讓我想起總沒有任何事比擁有手足一同長大更幸福的事了。你們四個,到長大也要記得今天的好默契喔!


結果,另一場混仗又開始,誰都想從轉盤上拿下自己喜愛的壽司,可是,只有兩個人靠近轉盤,另外那兩人的手,直接跨過前面那人的頭。「我要自己拿!」


媽媽問我:「如果這四個都是你的孩子,你怎麼辦?」什麼怎麼辦?就這樣養啊!而且不是如果,這四個就是我的孩子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rey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